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我想起

曾經說過一個人就像是帶給別人生命的個體
所以鼓勵他去做那樣需要生命力的工作


我則覺得自己就像是會吸引那些隱藏的苦痛似的
無法消解它們 卻隨時與之為伴


我沒有教導人家如何受歡迎的本錢
我也不懂得如何討好別人 討厭別人倒是容易得很
但是我至少懂得有些事有人會覺得噁心
我不懂得驕傲地哭 只懂得縮在被窩裡乾涸

所以我感到難過
我從未幫助過什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我的無能為力

還是所謂的天生優勢?

我不愛對自己的能力做過多的評價
但是卻會有讓自己無力的過多的期許

不是自傲 而只是想活得更接近理想

不想放開任何一隻手 但是實際上抓得住的卻少之又少

掉下去的那隻手 化成羽毛飄回我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