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最遙遠的距離/穿牆人

國片連發的第一彈跟第二擔
比起剛打完的色戒 這篇輕鬆了幾輩子那麼多
這樣我的東西也可以一一釋放出來 色戒真的塞了我很久 最後還是落得半放棄地結束

最遙遠的距離
這部片我還蠻喜歡 做輕鬆小品看頗為舒服
說理不算太囉唆(for me) 用鏡錄音精巧
雖然仍然有人嫌他意識流 某些長鏡用太拖
我倒不以為意

在城市充斥的電磁波引起的耳鳴間
而最遙遠的距離 就在眼前

穿牆人
拍攝手法算是國片中嶄新的表現
故事性與內涵等都不算優秀 可是仍然值得一看
尤其是青少年
雖然故事內容不創新 但是所講的卻是青春期少年成長的關鍵


國片有一個普遍的習慣 文以載道
也許是環境不允許也不鼓勵我們拍無厘頭的片
從老導演的沉默哀愁到年輕人的多嘴臺詞
我不介意文以載道 可是我覺得表達的方式仍然需要歷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