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烈燄駁二滅火器

沉澱這麼久終於來寫心得了
這是滅火器第一次的2 set
在跟愛聽滅火器的團員(高雄人)聊一聊之後決定
"一定要聽主場!!" (結果一起去的人裡面只有我是台北人...)
要先謝謝奧斯丁幫大家湊票 還幫我們轉介票源XD

跟以前聽的場氣氛有很明顯的差異
如果說以前是燃燒 這次就是爆烈
從第一首開始衝撞到最後 不斷看到水跟瓶蓋還有人在空中飛來飛去

真的開始聽滅火器live的時間不算長
但心底總有一塊很容易跟歌詞和樂曲共鳴 激動不已
不管是人生路上的迷惘 還是對大環境的感嘆

10/10 聽著滅火器成軍以來的歌曲 聽他們這段路上的感慨 還有對高雄的愛
高雄真的是個好地方 而且越來越好
從小學第一次來開始 到兩個姐姐在這裡結婚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是個台北孩子 可是我很喜歡高雄
寬闊的港灣 溫暖的天氣 省又大碗的美食
我相信他還會越來越美好 高雄加油!!


這次第一次見識到衝撞現場還有上臺唱歌還有不讓台上講話
很多感受沉澱之後變得更難一言而喻
雖然這次腳不方便沒有跳得很用力 似乎燒得更盡
精神持續亢奮到回到台北家裡才斷線倒在床上
我還記得簽專輯時因為要控制流量 我停在楊大正面前對望了兩秒
本來想叫他帥哥的 可是回神過來已經在跟他握手說謝謝了
接下來很流暢的給皮皮和印度仔簽完 最後是OR (手要保重啊)
雖然已經表演了一整晚
駁二昏黃的燈光下 我還是從你們的眼睛裡面看到耀眼的光芒

不管去到哪裡 你們的音樂都可以給我點燃生命的動力!
----------------------------------------------------------------

這是我在滅火器板上貼的心得文
下面追述一些這次高雄行的感想

多得羅丁跟我交換住宿還當司機
我去了一些高雄人絞盡腦汁才想到的又不覺得特別有趣的地方
像夢時代
光是看到林芳竹就是一件還蠻好笑的事了所以挺開心的

駁二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倉庫展演場沒有華山那麼多
但是整體的氣氛更有歷史的海潮味
第二天沿著港灣走腳踏車道 高雄真的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地方
也因為他還太多未知
會讓人不知所措

我一直很希望高雄發展起來 能夠讓臺灣不再是某種程度的頭重腳輕
外縣市的人來臺北拼命 一直到過年時才發現其實臺北不只冷漠 也很冷清
人來人往的才有力量 抽空了來這裡打拼的人們
就像癟了一樣

於是臺北人也不知道自己愛的是這個城市
還是平時幽魂般流竄的人

我是台北孩子 就算我去到國外也不會改變
對臺灣我也有一樣類似的感慨
為什麼我會覺得"去國外看看比較好" 真的只是因為我不甘於現況嗎
還是臺灣的現況還有待改善 我只是個逃避的混蛋
我一定會回來臺灣

雖然有很多人說他壞話
但是我要讓他變成一個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