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整理

有人嫌過我太優柔寡斷太在意別人想法
但是這幾天到處問下來 除了增強上述形象之外 也得到了許多思考
抱怨的感覺很重

即使同樣社群中
些微的價值觀差異會變成罪惡
1 機車
2 自以為是 把自己想法套到他人身上
3 文章不好懂
4 太不乾脆

詢問他人這件事情大概就同時犯了124吧
只是我沒想到2會在人家心中列在我的惹人厭缺點之第二位
因為我一直希望自己保持尊重別人意見的情況下表達自己意見 這其實也是一種傲慢
只是我一直沒有往那方向去檢討
其實試圖給予比較中立的意見本身就是種對他人的藐視
即使那是我建立自己想法的方式也一樣吧
而我不被理解這就說來有點話長
大致上我會把自己能夠消化的事情當做不重要雜事不去煩別人
而難以承受的東西通常沒道理要別人幫我擔
這和一些人的朋友觀已經相抵觸了
人都有些人性的弱點 "想要克服" 這種想法也是種過份自傲吧
--真的要解釋的話也許是這樣
面對這些性格的質疑想要這樣分析恐怕也很討人厭吧
何況又沒有客觀性

再說這樣檢討也是因為犯了4(介意他人說詞)
我瞭解有些部分在執行上是取捨
雖然我覺得不能因此就放棄成長的機會.
可是人際關係應該有更多要考量的吧

同樣的東西體會要慢慢疊


半夜打這類東西很容易太冗長 為了避免3 所以不要撐太久吧
從國中起就很喜歡走夜路(微光) 或許是眼睛不好或需要休息的自然反應
怎麼說比較對呢 可能埋了一些思考方式的種子吧那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