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100628 盧彥勳進入Wimbledon 八強

因為今天的兩場比賽都沒有好好地看
夾在中間的這場溫網成為這一天的重點賽事

我沒有從頭開始看
但是當我打開螢幕看到盧彥勳努力地領先著一盤
而對手是A-rod
我真的無法壓抑心裡的悸動
即使場上傳來的臺灣口音中文不斷提醒我
他是我們的同胞-而我們只是沾他的光能夠讓故鄉的名字不斷被重播
而他獲得的聲援也不是因為這份地域認同
是他自己優秀的表現所換來的

Andy Roddick 我知道他絕對是當今球壇隻手可數的球員
不論在狀態調整和經驗與球技上都是得到肯定的男人
而盧彥勳的勝利決不只是幸運
他追趕Roddick的發球 直到最後一盤
有計劃地執行戰術吊點半截擊 一直到最後一球穿越
還有上網壓迫製造壓力的膽識

雖然說以小搏大Roddick應該泰半時間在震驚中度過
而到後來似乎感受得到Roddick狀況並不算頂好
可是他仍然是個強敵
威力強悍的發球幾乎100%拿下發球局
但是在跑動與處理球的集中力上
下剋上的盧彥勳顯然更有氣勢

進入第五盤時看見他的疲態不免冒出
"可以了 這樣很好了"
我很想哭 為了自己的怯懦
盧彥勳從非種子擊落Roddick 如果狀態良好
希望他能夠再次刷新紀錄

終有一天會是全世界為他喝采

盧彥勳的官網
請大家支持他 誰都好 我雖然不希望體委會或台灣政府提供些屁也不如的東西就來邀功
但是多多益善

他不是我們的盧彥勳 但盧彥勳是我們的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