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如果有機會 你敢去記者會上把Makiyo的裙子拉下來嗎



失敬 標題只是想要聳動一點不過那麼多人看到別人醜態就像是蓄勢已久地衝上去
這比起挖坑給別人跳要難看多了所以我還真的是想知道那些扔屎的人
是忍了很久卻都沒有出手
還是平常甚麼好事也不做 看到壞事只好跟著叫叫增加一下信用
沒關係我也是有運動就覺得好像可以多吃一點
平衡一下比較健康

前陣子和同學討論到自我的想法他們很聰明
丟了一個問題給我讓我想了一陣子
但果然我不太成器 沒有例子常常無法把理論連接到現實

我的疑問在於究竟有沒有自己的想法既然我們所產生的思維都是由外界資訊累積的
那自己的想法究竟有沒有原創性
又或是組織資訊的方式就是一種自我的想法?

在Makiyo事件炒得狒狒癢癢(我故意的)時  
 My friend Beany感到很厭煩而且大家都不理毒牛肉
於是她提起政府應該提供資訊 而人民該有自己思考的能力去判斷
政府和媒體都是由人民產生的 後者本來有制衡政府的用意
現在的網路雖然被歸於媒體一類 也一度有抗衡媒體的功效
倘若我們不會自己思考 那就不會需要做樣子地製造出這種第三方意見
而只是被政府媒體掌控思想跟行為

以上是廢話

可是這扯到很原本的問題
在甚麼程度上擁有自己的意識跟意見 
人是一塊空石板或是貴族與野人繼承來的基因能夠影響到更複雜的行為判斷嗎

而與我原本想法相關的部分則是
當我們的想法有如此多外來元素 那甚麼部分是我們自我的產出
如果都是外來的 那會有原始意見的問題 跟人類起源一樣
我知道我國高中時期相當地重視個體經驗 畢竟任何資訊在接收時就已經扭曲過了

用個比喻的話 
你不會說你身上長的肉是昨天喝的牛奶
但是蛋白質可能是一樣的
可是也不是同樣的分子直接移過來
而是分解成胺基酸後重新組成的
甚至並不是同一顆分子拼組成的

這也都是很粗淺的想法

科幻小說裡的傳送技術也常被討論
拆解成不同分子後重組還是同一個人嗎
意識會儲存在同樣的分子組合中嗎
雖然還沒有甚麼證據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組合說的

可是這種組織方式是怎麼建立 甚麼時候建立的也都還待討論跟查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