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島上的美牛 癌上的波妞(?)

e04 連幾篇好像我是社運份子似的
可是隨著大家越來越對健康杞人憂天(?)
我也不由自主地想要弄清楚自己的想法

關於健康問題有些人是沒證實安全性就不放過
另一些人是沒有證實危險就隨意
大部分人雖然在意某些可是還是做些危害自己的事

我呢 我覺得兩個是分開的
知不知道有沒有危險跟去不去從事危險行為是兩回事
(感覺不戴套而染病的高知識份子就是這樣 自殘行為?)
但也不是像知道抽煙有害還是戒不掉煙那種.

比方說毒品跟輻射 雖然我知道它們不可逆的影響
但我有時還是會想著去日本玩 用日本製品
去阿姆斯特丹也會想到抽大麻(喔這又是另一個話題)
這在心裡怎麼衡量是每個人很微妙的標準
可是總體來說人對於延緩到來的結果反應會比較弱
這是行為上的
認知上的就是說你覺得到成果出來中間太多不確定性
所以不願意投注太多
(這也造成一部分注意力不集中的結果...就像我現在)

那來模糊一點的
先講吃素
我覺得人道是件需要考量但不應該煽情的東西
雖然人都有惻隱之心
但不要因為你不吃豬就說吃豬的該死(我其實要說的是狗跟鯨魚)
另外 偏袒鯨豚之餘請想一下是不是有別的東西造成他們的數量減少
要是其實是現在大型郵輪的低沉噪音造成鯨魚的壓力過大
你會就此停止使用進口品嗎
喔喔 不要急著說我扯太遠喔 又不是直接殺害才是殺
(對於直接連結的反應比較強烈 所以人不知不覺都是間接殺手)

但是關於畜養業 卻是有些糾結必須討論的
大家大概都看過很多養在狹小空間掐頭去尾殺法有如絕命終結站的控訴影片
先放著所謂的殘不残忍在一旁
現代的生活環境需要消費這麼多生物不讓你覺得人類自找死路嗎?
要殺一隻大豬特地用起重機吊死
一隻隻小豬手抓起來往地上摔(還不見得死)

就算把人道放一邊 這TMD沒效率啊你們智障啊 

這種低階層經營方式到底是窮到連電都接不起來還是專業殺豬手太專業太高薪了?
站在為牧場主著想的立場都應該改善一下啊!!
(當然我不懂經營 有懂的請指正一下)

退一步想 假設這樣真的比較划算有效率
殘酷的是現在除了有一大批人連這樣的便宜肉都吃不到外
先進國家也有一大批人吃這種低價肉品生活(請自己找Jamie Oliver的影片)
除了社會奢侈外 中間從浪費中賺取利益者想必也不在少數吧


然後打個比方 假設美國的牛肉產太多 國內人吃不完
丟掉又浪費 你們是美國倫怎麼做?
當然賣給其他國家啊 不然捐給饑荒的人們嗎(!!??)
於是這就變成經濟角力的手段之一

美國牛瘦肉精有無害先放著
確認有危害的Prion也沒辦法阻止它進入臺灣
雖然說標明是件好事 但是懂的人可不可以出來說一下
要是美國進口的肉真的有prion
量要多大它會在臺灣紮根 生長 讓大家腦袋有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