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桃姐 日日夜夜累積的回憶是織織系系的思念

前些日子終於看了華神與葉姐的獵獎神作桃姐

我大概知道這會是怎樣的一部片
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積極去找來看

我看到開頭知道我不會好過
可能因為這樣我坐立不安

我看到一半知道結局會是怎樣
可能因為這樣我目不轉睛地盯到最後

然後我才發現眼瞼旁有液體不支落下


桃姐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故事.
沒有用什麼煽情的溫馨想鼓動哀傷
即使有點文化差異
也看得出來它


太真了.




分鏡,音樂,無一不細膩到位
要比喻就是一盤簡單卻最能展現師傅手藝的菜餚.
食材調味並無華豔之處
就憑那技術可以嚐得你死心塌地

簡單而平凡的連結
默默拉出了一個廣世皆然的情感
意會過來時 那故事已經講到你骨子裡
割不去流不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