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NYC流水帳

很久沒有打這種流水帳紀實了
理想中我會打完這次NYC後回頭打ATL的

6/29

早上一早八點跳上Boltbus奔向紐約 車上一邊打我的報告
這次Boltbus的司機挺有趣的 但他接近紐約時停下來上廁所後
拍我肩問我網路順不順時我真的有點囧到

最後我們沒有停在預定的地點 大約一個block之遙
但我也因此再k-mart附近找到一個有wifi的地方
得以活命(?)

電話簡訊都傳了才知道豆姐他們好像比我還晚到NYC!?
不過聯絡上後立馬決定去Flushing與他們會合
抓了一個MTA map的app 好用而且多次幫了我一大把
可是去Flushing沒什麼好用App的
七線到底就是了

週五天氣很熱 豔陽曬在人滿為患的Flushing.
我到時先隨意走走晃晃 順便期望有賣湖州粽子
不過很快就接到豆姐他們的電話了
可見她們的旅館離Flushing是挺近的!

由於他們有明確的目標 所以很方便
不用在大太陽下思考要去哪
直奔Flushing mall吃阿宗麵線.
這Flushing mall還真的有像臺灣的一些老舊商場
西門町那種
確實Flushing就像是個早期的臺灣那種凌亂感
好吧 也許是臺北那種


我不是個麵線或小吃通 不過我覺得口味還不差 料挺實在的
蚵仔麵線跟蝦仁羹好吃 蚵仔煎跟糯米腸不ok 豆腐普通


吃完後在外面看到東森新人王的舞台
現在全球化勞工交流的現象真是很盛

豆姐阿尼離開Flushing前在coco買了飲料
我pass~

然後目的地是Laudree
可是我帶過頭了 很習慣地坐到靠近Metropolitan的那站
下場就是辛苦小豆跟阿尼了( 阿尼還帶腳傷)

不過這間店讓我很欣賞的是他並沒有因為少女的酥胸而讓整間店過於少女(?)

雖然我還是很好奇少女的酥胸究竟是哪位紳士想出來的...不過算了

之後阿尼放棄了逃到Starbucks工作 我跟小豆殺去Uniqlo
Uniqlo的船形襪幾近完售 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
上次還有不同花色可以挑
我說你們出那麼多沒人買的長襪難道不需要檢討一下嗎
(但其實還蠻好看又划算的 怎麼會剩這麼多)
結果小豆獵到一條短褲 我則哀傷地發現上次買的9.99今天特價7.99
一氣(?)之下買了僅存我可以接受又有size的MGS系列UT.
果然這遊戲的玩家sense都很接近 那到底是哪些沒sense的人設計那些T-Shirt的....

晚上到東村吃了世田谷屋
因為一風堂要等上簡直只有笨蛋才會等的時間
事實上世田谷屋也夠好吃 也許沒有鳥人那麼威 但夠力了

吃完後帶著他們去逛Sunrise
幫豆姊的小三丸子(?)搜尋晚餐
逛了逛又走到仙跡岩 最後發現去Flushing吃宵夜可能更爽快

好吧 聽起來是挺不錯的 不過我已經背著行李殺去Flushing過一次了
第二次就饒了我吧

...看起來是超好吃的沒錯...

於是我背著包袱回Hoboken跟Jonathan會合去了.
吃了個Cold stone.


6/30

今天悠閒地等著豆姊他們聯絡
後來決定去了Cafe Orlin
出門前感到很困惑 因為想要順便訓一訓新鞋
但是想說晚上sleep no more是參與式的劇
不要穿得太出戲(個人想法)
結果帶錯褲子 超熱

不過Cafe Orlin附近真的很多打扮非主流的人們
應該是鞋子的關係 我被小搭訕了兩次...

話說回來 Cafe Orlin的Brunch還挺不錯
也不用等很久 可是整體回憶起來
難免被另一家神級的Pancake蓋過

之後 應丸子的心願去Met看了Prada(和其他)的展
這展是蠻有趣的 可以看到Prada跟Schiaparelli的相反概念下的合作
我則跟著阿尼看了一堆佛像.
逛了這麼多次 大都會真的是路線很雜亂的一個博物館.
到底是誰用這種百貨公司的方式去設計博物館的呢....

在這上東區看完Met 就前往Lady M
路上經過La Maison Du Chocolat買了個又香又濃的巧克力冰淇淋...
真的是又香又濃. 比平常吃到的一般巧克力還更巧克力
雖然不常吃 但我超愛原味巧克力 以後巧克力要是漲價怎麼辦啊...

Lady M一走進去就聽到滿堂中文...恩
這間店該不會在華人圈裡太紅以致於其他國家的人都不來了吧
先前在牛角吃過抹茶千層 但我覺得作法有些不同
其他Strawberry short cake跟乳酪蛋糕 光是看樣子就感覺得到製作的用心
並不是說有多華麗 可是那一層層細緻感是真的光用肉眼就看得出來的


冰咖啡也很好喝(對我點冰咖啡 請不要抨擊我)

然後 我們道Time Sq讓小豆挑選他的杯子 無奈...
日新月異的消費產業不是一般人跟得上的 小豆杯子的同梯們已經從架上消失了...

然後背負著莉姊的期望 我們去了 Citi旁邊的vendy吃Kabob
恩恩? 喔喔!? 有好吃的感覺!
莉姊是這間嗎? 下次來去跟Astoria那間比一下

吃一吃一驚快沒時間了 於是就速速找了附近的地鐵站快快前往下一站
請見上一篇 Sleep No More.

全場最緊張的時客應該是在擔心Jonathan趕不上 還有看不見前方的曲折迴廊
被小豆阿尼丸子們硬是交換卡片丟下我一個之後反而一切感覺很平靜.

<< 中略 >>

事後...咳 去了大將吃燒烤 其實應該試試不一樣的店
但是腦子一時轉不太過來所以....

稍稍填肚子後就回Hoboken去了

7/1

今天的Brunch是Five Points
有令人激賞的滷肉,辣炒蛋, 最重要的是非常強大的Pancake 
這個飽足的早晨預言了今天的行程...
茶庵吃甜點 Otafuku吃章魚丸子
不得不休息一下走了東村幾圈 去功夫茶喝飲料...
又飽又熱的下午走得整個很想睡
最後來到一家丸子找到的拉麵店Minca.
很棒很棒 給你大姆指

很不錯 這一區值得持續開發
後來去找Jonathan的Ave B那一帶看來也很多pub之類的
似乎是個發展不那麼觀光的角落.

晚上實在太飽了以致於略過一餐也沒發現.

7/2
今天跟Jonathan吃了點簡單的東西 補了一下要買的衣服
便準備上車回去了.
準備...然後就等了一小時才上車回去..........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到底是誰用這種百貨公司的方式去設計博物館的呢....」通篇就這句話讓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