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12/22 信義誠品分享音樂會

這是個有些難敘述的晚上
在我撐了一上午實驗跟一下午補習班後
沒有料到可以得到這樣的晚上
從生理方面來講有些無福消受................................

人沒有想像的那樣滿溢
是因為口味差異嗎?

Anyway 跟宜寧大可隨人群坐下後就開始三小時甜蜜的煎熬

福山國小的小朋友開場,雖然會怕羞卻算是很自然奔放的
許景淳的聲音高亢但有些過頭(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吧)
昊恩家家依然自然開心好笑又好聽
張懸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聽她唱 也是個自然卻具有威力的聲音
夾在昊恩家家和張懸之間是這次的神秘guest Joanna Wang (見上篇)
聲音有種誘人的特色 詮釋力很強 坦白說像是不同次元的人 不太能放在同一個標準上看
除了中間一首的氣音有點空掉 是很驚豔的演出

看到張懸上台就像站在講台上對坐在北B的我們唱歌那種距離
我感覺到自己看著的不是一個商標 也不是名人
而是一個許多人包括我自己 想抓住卻無從下手的東西
被她扛在肩上唱著 這樣講又有點太矯情
總之是個跟著她歌聲從身體裡長出來的熱情

我突然發現他觸動動我的元素不是音樂性 唱腔 或是親和力
而是他在唱歌時對著前方的一切的神情
似乎像是就算對著石像唱歌他也要讓她活醒過來一樣

聽完腳骨都脫臼了 (這就是煎熬)
聽他們這樣許著願我似乎看到一些也想到一些
比方說我的願望跟張懸的有點像 但是我沒有那個本事在那樣的場合講出來

之所以看著他們著迷 不只是因為音樂 也因為他們完成了我們所稱羨的一些特質
讓一切都長得更完整之類的 摩擦聲不要刺耳

許景淳在唱歌時眼睛是看著觀眾
昊恩家家他們是看著彼此
Joanna是看著自己與樂器
張懸則是看著無盡遠處


大可說張懸的願望太遠了
我不敢說 因為我好像可以體會張懸的願望
只不過前面的階梯還沒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