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粉樂町 -師大生活圈漫步-

繼上次東區漫步之後的第二場
我不是純正的師大人 所以感受或許不那麼深
師大 永康 溫羅汀其實一直被我看成是三位一體的區域
仔細比較下 倒是相當有趣

南村落就在平常逛師大必經的師大路旁邊 沒有龍泉街的那一側
算是鬧中取靜的奇妙位置
旁邊一間只有一個人的咖啡店-老鼠窩
韓姊說南區跟東區不同 Instead of earn money, they earn living.(我知道文法很怪)
名文人的故居竟然成了政府跟產權所有者的山芋
梁實秋 恐怕也想不到自己住的地方要被留到這般破敗還要供人欣賞吧



大安區 以往的水窪沼地
如今週遭有安有水(部)的街道都是以往的水道
而師大以往是帝國大學預備校 是故比台大老 也比台大小
但不論高下 這裡確實釀出與溫羅汀不一樣的文味
浦城跟雲和是最早的路 師大路是拆出來的
這回來師大倒是盡可能躲掉龍泉夜市

繞了一圈經過combo到了藝術公園 看了這個聚落的中心古井
自然爬上的藤蔓掩蓋著粗糙的鐵網
裡面一隻貓懶散地躺著
由於是水窪 自然比較晚開發
日本人算是率先規劃此處的
東區的住商混合與綠地缺乏則是國民政府的責任

師大這邊的異國美食街聞名已久
自從他聞名以來 我就沒來吃過
和天母那種高官外派的異國相比 這裡是僑生所經營起來的食街
價位與量也貼近學生的需求
麵包樹和破補子樹 這倒是先前就知道了的
師大這一帶的綠色比起台大 東區感覺更生活
老舊的石牆 磚紅色的校舍
各種非主流參雜在雜踏的市集中
可能比起台大附近更像是學派參雜之處吧

蘇格拉底旁邊不遠 有舊香居 少見的舊書店
而且一樣經營著文化展覽

ZABU 鹹花生 高學歷的普及似乎就代表著餐飲業的發展
開間小店 不在乎什麼 偶爾吃吃喝喝 聊個理想
於是這路上多了許多好咖啡館

Om阿Hum 在巷底 寶血幼稚園旁 據說有11隻貴賓 上下四代的蔬食館
春天應該是很美麗的
像是個人住家一般的庭院 還有不容忽視的狗毛跟狗味(阿Hum是最老那隻狗的名字)



殷海光故居有種似曾相識感 平房間的陽光與樹影很迷人
今天漫步走到紫藤蘆 政界藝文等等的人士窩集之處

這系列漫步 跟我大二左右常幹的事有點像
差別在於我那時沒有到處找人攀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