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粉樂町 -溫羅汀生活圈漫步-

如果不用這樣的速度回想 我的記憶很快就decay了
但前面兩個生活圈 雖然我自稱也是在那一帶活動
但並沒有深到會對那邊的生活型態有期許

溫羅汀 說深不深
帝國大學的四周也有許多日本官員宿舍
瑠公圳也殘有一角在這一帶
大約在路貓那附近

學流風竟然已經是幾十年的老店
外表看來就跟普通到處都有的系服店差不多

菊之香(陳菊)跟紫藤蘆(周渝) 學校附近總是思想份子活動的區域
思想份子跟吃似乎真的走不脫關係
去除掉餐廳(River 臺一 還有師大X園的姊妹店蜜園)
咖啡店(據說咖啡社評比前三有:魯米爺 雪可屋-台北地區大部分咖啡豆來源 還有一間我忘了)
台大附近最活躍的思想集團該是獨立書店吧
從早期明目書店進了幾本簡體書讓知識份子貪婪地搶著
唐山 台灣A(上入下下)書店 結構群 茉莉及其他二手書店們
這一帶真的很多思想流竄

羅斯福路 當年用美援餘額所建的路
對面有著有名的挪威森林 也是我當初找到 後來因為煙味放棄的地方
(台北的女康德喜歡去原本的溫州店 跟我恰巧相反)
卡夫卡和挪威背對背 似乎成了這一側獨立文化的中心
跟Common Place有點像的巴黎公社(Bar)
Karma(塔羅咖啡館) 以及巫雲(老五開的雲南菜)
還有在主婦聯盟附近的同志書店們
韓姐預言這裡將是未來數年最有趣的獨立文化圈

也許幾年之後我也會選擇在那邊抓一個小店面
做些不知名的生意
不只玩藝文 還玩咖啡館

更重要的是 經營讓想法流竄的溫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