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那天昌和分隊長幫我們開了一個八字之夜

我名字中間的三點水據說是為了添水而加的
但是昌和說 我八字並不缺水
水太多 我的朋友會把我原本的給分走

我習慣把這種話聽聽就算了的
但是不知怎麼回事 最近似乎懂得這樣說法
是有效的

少了一句嘲諷 多了一句問候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刻意拉平了認識的人與自己間的差異
於是朋友變成許多籃子中的蛋
我很自私地歸咎於幾場喪禮帶來的創傷
事實上我很清楚地明白

"我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視朋友"

還不夠貼心 還不夠自私 還不夠為人著想
甚至也不夠冷血地對人
每每滯留在大陸棚的欲深還淺
於是
不清楚自己喜歡誰
不瞭解自己厭惡誰

這樣的疑惑對於別人的信任
更是一種失禮的質疑
撐到最後 總有一些傷痕要人承擔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留給我

在我懂得讓自己為了他人哭泣之前
眼淚總要為值得的那些人留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