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麻吉去中壢的那天

前一天學長在我幫小朋友課輔完
坐在黑豆花前面猶豫的時候打了過來

原本主任計畫把麻吉送去神愛之家
一個私立育幼院
"流浪小孩照顧得很不錯 應該對流浪狗照顧也不錯"
學長這一通電話把主任的計畫電得一片紙屑也不剩

大家嘴裡還念著 送去神愛就不用跑一趟了
我的心裡是想著 送去神愛就可以常去看了


三個會議結束後的中午 我繼續整理要送教育處的資料
但是芳華已經把麻吉牽來了 就栓在輔導處外面的柱子上
他就這樣或坐或趴地傻傻望著我搖尾巴

我忍不住會趁主任組長不在時去摸摸他
但只要我一收手 他就會把頭往我腿上貼住
大家都坐進辦公室時 他會看著我開始嗚咽

於是我決定逃避一下影印和消除個案資料的工作
拿了自己負責的案子 站到麻吉栓的柱子旁邊
像沒做完功課的學生一樣站在圍牆邊寫面談紀錄
想不到麻吉前腳一搭
攀上了圍牆開始觀望我在做什麼

由於一隻黃金獵犬和一隻替代役男一起在圍牆邊罰寫作業實在很好笑
所以我決定不要營造這麼搞笑的氣氛
麻吉察覺到我轉身 前腳一推 俐落地下來
踩翻了他的食料盆

    學長三點多到 我們兩點多把暈車藥塞在蛋糕裡給麻吉吃下去
不知道他曉不曉得那塊怪怪的蛋糕值多少錢
他記得學長 但是一樣和國中生們和特教組長的兒子昱新打鬧

昱新是一個很乖的小孩 下午和麻吉玩拋接餅乾的遊戲玩得很開心
當喜歡坐車的麻吉迫不及待地跑上鋪滿舊衣的車上時
昱新巴著車窗說:麻吉 你什麼時候會回來?
我拍拍他的頭 也摸了摸麻吉
我很清楚 昱新也很明白我們的期望與問題的答案

可是麻吉還是會很開心 而且不用再窩在芳華的家裡
也不會跟淑惠主任家外的另一隻狗互相吃醋

揮了揮手 車窗關上 我們看不到
但是感覺得到麻吉正開心地搖著尾巴
麻吉掰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