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武士道/騎士精神/....?

最近看到一篇講日本可愛文化的文章
裡頭提到了以前日本做為文化主軸的是武士道文化
讓我想到TDK討論時有人講到的騎士文化

之前想過了很多他們的相似點
忠心 榮譽等等
頂多武士道似乎更堅強 騎士精神更優雅一點

歐洲自成一個文化圈,日本也自成一個文化圈
中華文化圈好像沒有性質這麼接近他們的東西
儒家文化聽起來有點弱
雖然天下為己任卻感覺不太有擔當
修身齊家治國可是又不怎麼有貢獻
這也真叫人咋舌

也許是因為真的神授君王很早很早就名存實亡
中國的信仰跟神道與英國國教不一樣一早就是七拼八湊地
仔細想想 這樣的世界大國好像不怎麼多呢
至今反而是以人造的信仰維持著巨大的信仰
怪怪龍低頭

==========

不過這也是好好思考自己信什麼的機會
我也曾經呆呆蠢蠢地就變成時尚俘虜等等的東西
看什麼吃什麼只想長些什麼出來

這樣究竟有沒有吸收到什麼我是不清楚
倒是對這種承受等等的意念很感興趣

所謂的強悍是怎麼回事 力量是什麼用途
什麼鬼是好男人 怎樣才算進步
即使我現在做的是有點鼓勵人應該偶爾要脆弱的心理健康工作
可是總是會對同樣性質的問題感到好奇
不斷摸索不想停止 崇拜偶像然後擊碎他揀選想要的碎片
我很貪心也很任性

可是這也是僅剩下的一點孩子氣了 原諒我吧Ami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