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陽陽


我對鄭有傑導演的作品不太熟
一年之初我還沒有看
不過聽人家講 說故事説得比陽陽要好

我已經很能接受半寫實式的無語敘述了
對於陽陽裡面用對白和內斂動作表現的情緒
我覺得相當精彩
演員表現很出色
運鏡也強調了內在情緒的糾纏

可是這個運鏡卻可能是觀影最大的痛苦所在
手搖鏡頭的韻律感帶有一點寫實感
而且全片幾乎沒有帶到全身入鏡的距離
強調在個人或少數個體間的互動
即使是在跑步時也聚焦在兩姐妹之間
然而劇烈的晃動在大螢幕觀影下會變成惡夢...
我不會暈車不會暈機
玩電動的話賽車不會暈但是FPS會暈
然後我在看陽陽的時候看到頭暈了XD

好在我到後半段才開始
所以還能撐著看完全片
這種情況下的觀影心得
就請各位自行斟酌參考吧

陽陽的光線充滿特別的美感
從預告片當中也看得出來
而且與角色的情緒有不弱的連結
整部片以陽陽為中心(廢話)
她的難言之隱
內心的嬌弱與堅強同時搶著一張臉
為了維護家庭想哭不敢出聲
逃離夢想又逃不到可以停歇的地方
陽光下她有沒有看到終點線?

陽陽的音樂是好久不見的林強
其實並不會很搶耳
但是如果注意到的話
會發現這帶點迷幻味的音樂
跟陽陽的畫面風格很契合

以上
對於劇情我就沒什麼意見
但就角色塑造而言我很喜歡
最後再提醒大家

挑小一點的廳看 以免頭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