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貢寮諾努客元年

沒想到這個暑假 我又再次一個人來到福隆
看到了久違的福隆國小
走進當初只有野狗和釣客與海巡署的東興宮廣場
那裡架起了一些帳棚 聚集著一些人

比起隔壁海灘上的遊客仍然少了許多

當初我第一次踏上那片砂島 也不知道裡頭有多少是外地運來的砂
只覺得這樣的海灘漸漸消失讓我心裡頭難受

遠遠的核四廠像是鎮印般壓在貢寮
先不講安全問題
光是這片海灘會受到如斯的傷害
就構成我反對的理由

今年到最後我還是沒去海洋
野臺落幕 海洋變色 春吶淹沒在花海裡
獨立音樂與環境議題的關聯性何在?
只是互相幫忙說話嗎
還是根源自本心的生活意義呢

來點紀實吧
東興宮前面的小小廣場散揚著歌聲

聽眾可能跟上次聽巴奈演出
女巫店裡的人數差不多而已
加上工作人員與演出相關人員
大約就像個社區活動的規模

但是隨著日頭漸暗 雲影濃聚
人潮也開始洶湧起來了

巴奈的女兒督西谷(音)到處跑來跑去跟人聊天
我有點小感冒的頭腦跟不太上她的速度
在吃過羊奶饅頭與一杯新鮮羊奶後有好一些

幹 不需要理由 把台大也罵進來了
我很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順道一提 他們團員旁邊有幾個很性格的人陪在旁邊
令人認不住想多看幾眼
其中包含一個氣息極像牛挺雨的女生
還有像小勞勃道尼的帥哥

此外也看到了越來越可愛的小可愛 也看到好像沒認出我或我認錯人的tata
最巧的莫過是看到之帆兄與順耀兄 呵哈哈哈(爽朗貌)
這樣的議題總有常見的幾個身影回繞其中
雖然我並不見得認得
可是我喜歡那種共鳴與共知

夏生樂團趁機延引了幾個別地的議題
樂生的阿公阿媽們也來獻唱了許多
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啞巴

尤其在海風的面前
跟核四廠一樣智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