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63T羅東國中中輟輔導役退役心得

這篇本來想打在PTT的替代役板上給後人做參考
但之後中輟役要調到正式的諮商中心去了
所以也沒得用了...
打在這邊的話連我本來想加的一些服役資訊都免了

直接切入正題

當替代役很常看到人家被常備兵熱嘲冷諷 明捧暗酸
可能是因為不平 也可能是當兵實在太折磨人了
我許多朋友當兵之後個性的缺點好像突然感覺到
其實我以前根本不用那樣壓抑自己!
就這樣飛出來耀武揚威 至少我應該為他們努力地在釋放壓力感到欣慰
被判為替代役的我永遠沒辦法驗證究竟是不是個人問題
畢竟同樣當國軍 不同單位也是會互比爽或操
而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一直該這種事

畢竟當兵就像月經 沒體會過的不知道有多苦

我在辦公室吹冷氣爽十分鐘 做的事可能比國軍在外面大太陽操演一整天要有實質意義...
在這樣的情境下 軍中封閉的社會(包含長官)會讓人心裡的黴菌得以舒適快速的生長
等到心臟毛長長之後就什麼都不怕了
相較之下會感到不滿或一直該的人
可能還表示他有外界社會化的痕跡在 變回人的機會比較大
真是令人慶幸

不論在哪裡 社會的壓力都是很可怕而難以違逆的
甚至是打壓自己
所以有很多替代役 我覺得是自己瞧不起自己的
挖鼻屎不認真也是會把鼻屎越推越進去的
整個社會整體性地職業分貴賤
目前看起來是個討厭的必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