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Cajon的做法

好久沒發文了
總之我到了亞特蘭大
這之間從小live到震驚的GX200還有夏威夷都還沒有寫

暫且讓我先來回答一下留言區難得的訪客留言

關於Cajon的做法
材料:1.木板(厚)x5
長寬依想要的形狀而有所變化 厚度僅供參考 1 inch或2cm左右
2.木板(薄)x1
同厚木板 厚度我選了大約0.3cm
3.白膠(或木工膠水)


步驟:1 用白膠把厚木板粘成一個沒加蓋的木盒子(其實也有點像沒有門的櫃子)
2 把薄木板用白膠好好把沒有厚木板的那一面封住
3 在厚木板上打個洞 <-最艱難的工作

使用方式:打

沒了
細節什麼的自由性都很大
洞要挖四五個雕花級的洞開在正下方也可以 只是可能聲音會散掉XD
不過外面賣的大多是開一個圓形孔 開在側面或背面(薄木板的對面那塊)
要拿釘子補強牢固性也是可以 要裡面做個Frame讓他比較穩也是可以
不過我的第一個cajon是沒有特別補強結構啦 參考一下家裡木頭櫃的拼法應該不會太糟XD
要裝輪子讓他比較好移動也都ok <---這是我的遺憾

配件的話
不管響弦或琴弦還是鈴鐺 盡量接觸在薄木板那面 這樣打起來比較有聲音

最單純的音色變化大概就是Bass Drum跟TomTom 打薄板中間跟打薄板角落
因為打法不同也會有不同音色 和Conga一樣
詳細的打法介紹請去搜尋戶田泰宏老師的網誌

我只是興致一來加上只是玩玩不是高手所以才自己做的啦


接下來的網誌可能就要練習英文打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