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親愛的外婆

昨天我的好表弟轉寄了他拔拔 也就是偶麻麻滴迪迪
寫的一封信和我親愛的外婆去八里玩的照片

那封信讓我感受到我媽跟舅舅基因裡同樣的感性
還有流在骨子裡脊髓裡被我外婆從小灌注的愛

外婆年紀大了
隨著她變老我們也越來越難面對這件事
你懂的

那個在我還不會叫媽的年紀就親手縫了一個朋友給我的外婆
雖然換過布換過綿花換過線
我好像還可以從上面嗅到外婆手心的溫暖

我在長記憶以後再回到外婆家 沒有印象卻深深睡了一個香甜的覺
直到現在我還習慣睡那種硬硬的 貼近硬木板的床墊

那時早上起來聞到的外婆的煎蛋
跟我早上試圖做給自己的三明治一樣帶有奶油香

小時和表弟跟外婆在外婆家師大附近的巷弄溜轉
大學了我還是喜歡鑽小巷看老房子

外婆從我小時候開始掛念
我現在正掛念著外婆

1 則留言:

Abow 提到...

Grandma's love is the most beautiful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