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Formosa Betrayed 被背叛的臺灣

被背叛的臺灣以臺灣白色恐怖時代事件為背景改編
描述一名FBI探員因為於美國任職的臺裔教授遇害
被送往臺灣協助調查 時值1983年 美國與臺灣(中華民國)無邦交

2010/4/23 22:00 Atlanta REGAL 24@I-85
這個場次觀眾不超過20人
與我同行的約8人
這種議題的電影確實不是老美愛吃的梗
或許跟比較保守的美國南方有點關係

我看了一些Review 一些導演訪談的內容 然後去看電影
看完之後心情有點複雜
雖然知道因為製作上的限制 很多部分沒辦法更精確的重現
還是可以從運鏡跟畫面 還有明顯的符號上感受得到其中灌注的熱情
努力地將白色恐怖的氛圍濃縮在兩小時的電影裡
我試著比對自己搜索和從長輩處得到的訊息 還有電影傳達出的意象
出生在那個年代之後的臺灣 我走進電影院試著去支持這部電影
不過我沒有被打動

我以為比起一無所知的觀眾 這部片應該讓我們心裡有些悸動的
或許 就是因為知道些皮毛吧
至少散場時我還看到一兩個美國人很嚴肅地盯著螢幕 或許他們感受更深刻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