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Pilot whale VS Danmark.

最近有一篇流傳數年的文章
傳述丹麥大量屠殺卡德龍海豚的情境

http://www.adj.idv.tw/html/83/t-31783.html

我很多朋友也都這樣轉
雖然前陣子才又看過不少有關日本吃鯨肉的資料
不過...汗顏的是我仍然不敢犯眾怒 直接提出可議之處

我是喜歡海豚的
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會想 當年我們把那隻擱淺的海豚推出去
究竟有沒有傷到他(in any way)
因為我喜歡海豚
所以我知道我對她們的想法是出於感性而非理性的
縱使如此我也不會說什麼因為他們智力最接近人類這種蠢理由
畢竟 我不覺得人類有比海豚高尚到哪裡去

對於兩者之間的戰爭 站在中間已經很對不起我的種族了

我也不想再試著去正當化文化背景這些東西
跟捕鯨一樣
這些被叫卡德龍海豚(其實叫Pilot whale)的會瀕臨滅絕
是因為丹麥漁民對牠們的攻擊嗎? 還是海洋汙染等等造成的?
是不是有些既得利益者拿了便宜開始賣乖 吃飽了管人家晚餐?

先不管一堆船隻在海上航行算不算慢性虐殺
有沒有人知道很多漁民都不喜歡海豚?
臺灣漁民也是 海豚聰明有力氣 常會破壞漁網降低漁獲
海豚又沒甚麼人要吃 幾乎是漁民公敵
如果不想辦法跟他們爭海域 被慢性虐殺的就是漁民
到時候怎麼辦? 不當漁民去當美國公民嗎

這本來就是人類漁場跟海豚漁場重疊造成的衝突
和釣魚台紛爭差不多意思
只是海豚和漁民語言不通 沒有辦法好好談

汽油燒最兇的美國人就會開始禁止人家排放廢氣 我們要保護地球!
有人說這樣的行為是人類的恥辱...?
在下這個定讞前 我還是先好好動動這顆大腦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