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我是不是對臺灣太刻薄了

首先恭喜周董跨足好萊屋演的青蜂俠要上映了
不過還沒有看之前不要逼我稱讚他演技大進
也不要逼我說他拿到這角色是華人之光

我認為The Green Hornet如果不是當年李小龍的優越表現
不會讓Kato這個要日不日的日本名字跟華人連在一起
更何況對好萊屋來講是不是日本人來演日本人根本不重要
是黃的就好
比起鼎鼎大名的其他亞洲演員來講 周杰倫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划算的交易
畢竟這部片主角是Seth Rogen 應該已經比其他英雄片省不少錢了
可能會花多一些在其他部分
搞不好可以拉抬一下在亞洲區的票房也不一定 反正當年也是用加藤在香港炒出名氣的

所以呢 不得不講到在四處流傳的首映會上介紹周杰倫的方式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怪
一個以音樂稱霸華人圈的人竟然得以演員形象為主地進入西方娛樂圈
可能就跟Rain當時一樣吧 我不太確定
西方音樂人好像都是直接打著臺灣聽眾應該全都要認識他們的形象翩翩降臨的
不管原本的信者有多麼小眾
臺灣名作家九把刀前陣子在他的plurk上提到他支持周杰倫的心情
雖然我還沒有好好看完過他一部作品 不過從他受歡迎的族群和程度等等
不難感受到他的熱情多具有傳染力
周杰倫在華人音樂圈確實是受到肯定的呢

但是呢 總歸一句話 雖然我不欣賞周杰倫的演技 不過也希望他能夠打出一片天


嗯...九把刀也對韓國偶像有點意見
有人批評韓國偶像團體都是唱唱跳跳的機器人...
我們的偶像團體大多都是不會唱又跳不好的一般人 這樣是有比較驕傲一點嗎

之前我也有一篇文叨絮臺灣偶像團體
仔細想想不是臺灣偶像團體有毛病
而是從演藝行銷製作到整個臺灣文化圈都有毛病

否定次文化的某前校長
自奉圭臬的文化推廣組織
還有正義之師的NCC
這種不良環境下產出的文化應該相當有活力才對
何以我還對其如此刻薄?

不為什麼 因為糟的就是糟 本來就不用因為是不是自己人改變標準
臺灣這種資源能夠有一個周杰倫紅成這樣已經很了得了
方文山隨之而起成著名文匠
SHE跟小S講話沒水準
電視節目只有沒有本事的藝人在聊天
只能找念大學半路出家的人當藝人還得打學歷招牌
那又怎麼樣了

什麼樣的時代就出什麼樣的貨
就當這個時代只能產出大量的垃圾吧
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玉石不琢形無異於糞土

話說回來 那又與我何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