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Gundam Marker 墨線筆試用


ㄟ 先說好
我上一支拼好的鋼彈模型是徒手作完的
雖然高中有試圖組一隻GM sniper 但半途而廢
現在人到美國 沒有好的地方跟機會了
才想著要再來試試鋼普拉

所以才開始嚐試各種有的沒的
然而打磨上色還是我不太敢碰的東西
一開始還是素組入墨線就

好吧

第一隻Xekuein我一起買了黑色的Brush type鋼彈墨線筆(水性)
呃 我知道有些人在這裡會跳出來說
這東西不划算甚麼的
可是我覺得這兩三塊美金是可以try的價位.

總之先看一下Xekuein上墨線的圖

因為我組到一半才想到要跟表弟分享
所以沒有對照圖(爆)

我是連湯口處理都很菜的鳥
所以其他該批的部分自然很多

不管如何
這隻黑色的brush type水性筆是蠻好用好擦的
大雜把地塗上去然後若無其事地拿紙或棉棒把該亮的部分擦掉就好
想要舊化也跟Weathering
marker一樣 弄一些傷痕 亂塗 擦掉
素組時在深色零件上要製造明暗也很方便
唯一的壞處可能是感覺消耗頗快 而且沾到棉絮或被湯口等等勾到似乎很傷
還有就是細節多又想要乾淨的時候也許不太好用

下次我應該會買自來水毛筆來用就是了

我剛才則是把Unicorn mode的Unicorn Gundam先上了些墨線
因為是一個細節很多的傢伙 又是白色
所以我帶了一隻可以用簽字筆代替的
細字版灰色Gundam marker
左邊是沒上墨線的 右邊是有的

這隻筆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細 所以在144/1的Unicorn上似乎還是製造太多陰影
另一層面上就是有點髒髒的
不過我本來選擇細字就是想要乾淨俐落的線條啊...
這時候我注意到在夠細的溝槽上油墨因為毛細現象而流動
製造出來的線條比手畫出來的要細而乾淨
所以拿筆刀在要上墨線的溝槽劃一下
用流的會比較適合我想要的效果


左邊是可能會看不到的部分 不過上得很順
這裡在右邊的盾上我得意忘形地想在光滑的稜線上割一道線然後入墨
但是看了就可以發現有刻歪了 這真的不是很容易的技術
也許用面相筆沾濃一點的顏料比較適合吧

油性比較不容易擦掉 也因為筆頭細 所以不覺得用掉很多
但是真的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Brush type的上墨線法
可以很順手地帶出陰影 雖然那並不是主流模型作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