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Last run in Baltimore

上週末 2013/10/12(六) 是今年度的Baltimore Running Festival,去年跑完半馬的我今年本來想要多跑一點上全馬的,結果為了準備個考試而沒有參加,變成無馬的。

心有不甘之餘,也為了我將來可能鮮有機會在假日早晨跑遍這個應該會最讓我想念的景點,我自己把平日跑步的路線組合成了一個半程馬拉松的距離,魯莽地在早上考完試後下午晚上喝不少酒的第二天早上以沒有補給和後援的情況下出發了。簡單地說,這一年雖然持續有在跑步,不過時間也只比我去年跑的時候進步了三分鐘左右,就統計上來講完全是可以忽略的差異!果然是要認真跑菜單才會進步!意志力是不夠的!

還好Baltimore很夠義氣地給了一個大晴天。

照片大多是邊跑邊走邊拍的,所以還是糊了...而且後來發現鏡頭髒了。
早晨的Inner Harbor
Baltimore中心道路往南就會到達Inner Harbor,早上八點出頭,氣溫雖然比去年跑的時候高溫,但十二十三度還是挺涼的。
 我的第一條路線會延著港邊往Canton跑,可謂是Baltimore觀光區的精華路段,右圖中是個面港的旅館,樓下開Ruth Chris,想必要價不斐。
 經過National Aquarium會到Harbor East,開始出現高級住宅,但最具代表性的應該仍然是JHU的Carey商學院。
從這一段到Fell's Point為止景色有些空曠。
念祖大大臨走前吃的Ouzo Bay,因為Ouzo是希臘酒,勾起我對希臘的回憶而讓我印象很深。


 Fell's Point,一早什麼人也沒有。我倒還記得之前在這邊遇見各種event時都是人馬雜沓。要不是現在還早應該也是會不少人窩在這裡散步喝咖啡吃生蠔吧。
有名的冰果室(?)
前一週才在大雨的夜裡來吃了這家Pitango,之前一直不知道它是走這種風格的店... 下面那間則是結緣店。
有名的Mussel House
 再往東,會漸漸離開Fell's Point的中心,來到Canton的西緣。這裡有一間Captain James' Crab House,風景極佳,螃蟹還好啦,都是Old Bay。
啊幹鏡頭髒了現在才發現
這一帶看起來也是高級地段,View好又戶數不多,還有不少停泊的帆船。
怎麼這麼髒啊...

我有種錯覺每次到這裡就會碰到同一對跑者,算算遇到他們的機率是2/3。從Fell's Point跑到這邊為止都會頻繁地切換棧道跟紅磚道等材質的路線,跑起來雖然不傷腳但是腳感會需要調整一下。
這是間餐廳,旁邊是健身房,有種衝突感...
這一段到Canton Waterfront Park中間的路跑起來非常舒爽,高低落差不大,相當貼近水面,早上跑起來陽光刺眼至極。(所以我一直沒有發現鏡頭髒了...)
這裡已經到了1st Mariner Bank前面了
往Canton跑的路線我多半在這裡折返,再往下跑可以往Dundalk去,是我未知的領域。(只有去洗過牙)

回程在Boston St.上跑一段人行道,發現幾株開始轉紅的樹。

也有差不多要開始落葉的樹
Baltimore有許多新的建築,雖然不是什麼新穎的建築,可是感覺得出來很重視景緻。

海盜船,Baltimore一帶的sailing活動挺多的

Fell's point的住宅間鄰接得很緊密,所以不時會寧願跑在柏油路上。可是有一些路段是磚地...給馬車走的。

回頭再跑到Harbor East,經過Powerplant往Inner Harbor回頭去

National Aquarium,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進入是學校的free admission,半夜進水族館還挺沒梗的...
在Inner Harbor常駐的Costellation.
最近來做客的巴西軍艦


啊啊啊鏡頭....
繞過Inner Harbor延著港邊繼續跑,略過Federal Hill時可以看到所謂Baltimore唯一的Skyline。往Rusty Scupper 餐廳過去後又是一群靠港的高檔住宅。
經過Harbor View drive會被迫跑回Key Hwy上,接下來會有一段跑來較為枯燥的路段。
這一段是Domino糖廠的所在地,因為運輸用的鐵路跟工廠停車場佔地之故四周很空,風也大,常常會遇到逆風跑的情況。圖裡也可以看到工廠玻璃窗破損嚴重,可是煙囪偶爾仍會冒冒煙,經過時會聞到一點焦糖味。
Maryland是美國代表品牌UnderArmour的發源地,這裡應該也是Baltimore Running Festival的折返點。
從Under Armour轉上Fort Ave, 延著往東繼續跑,會到達Locust point,這裡也有些工廠坐落,因此雖然有餐廳(L.P. Steamer很不錯)與住家,卻沒有Canton那邊那麼密集。而這張照片是到達Fort McHenry前的死亡上坡。
進到Fort的環型步道則是對心靈的考驗,因為風景很好總會想停下來休息一下XD


嗯,就是這樣。
回程不多贅述,但是從這個方向看到的Baltimore Downtown更完整,從Legg Mason到Inner Harbor都看得見。

名物小鴨
今天跑到這裡時我的手機已經沒電了,由於正好約25km回到公寓,就暫時不往上去。可是往北到Bolton Hill一帶,又是一片漂亮的景色了。

2 則留言:

Kaiping and Suelin 提到...

很好的記錄,既是挑戰馬拉松的記錄,也是巴爾地摩生活的記錄,更是人生里程碑的記錄。若將路跑路線顯示在google map上,並將照片上之建物和景點以及拍攝時間標示出來,就讓人更有臨場感了。

Kaiping and Suelin 提到...

在FB上看到路線圖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