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馬丁尼後的短劇

應該是今早,在七點半被鬧鐘叫醒,睡回籠覺時做了一個夢。

很久沒有醒來會有印象的夢了,所以想要記錄一下
劇情很簡單,但是似乎有不少結構沒有展現出來
我和從小到大各個時段的同學都聚在個足夠建個地底王國大的空洞內,裝潢卻像礦坑似的地方上課
上下課得搭乘礦坑式的電梯,而回想起來,離開礦坑時電梯似乎是往下去的
並不是個炎熱的地方 但是在礦坑內的寒意讓大家都穿戴著冬天的衣物
我們不知怎麼聊到一個教授開車墜海無人傷亡的事 或許跟最近一直轉貼的落水逃生事件有關
於是有一天 我跟大學同學大可 小學同學俊安一同搭電梯要離開
電梯不斷逼近外界 溫度便漸漸升高 因此在電梯內把纏滿身上的毛線製品鬆開是大夥的例行公事
接著 沒多久前才提到的傳言主角進來了 是個長得像邰正宵的教授
他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車 而我們毫不遲疑的答應了

似乎在這同時 劇情出現另一條線 像田中正志的燒餅(夢中不是叫這名字)和他的弟弟之間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我完全無法得知 雖然他們帶給我的感受比夢中的自己還強烈

坐上邰正宵車的我們 在離開學校的第一個T字路口前開始猛烈加速 我們似乎都知道他想做什麼 但也都不怎麼緊張 所以就任由他發洩似地加速 然後隨著一聲輕盈的"oh-oh" 那臺小車便延著T字路的頭頂方向的小斜坡
悄悄地駛進水裡 而不是滾進去 這或許讓人安心許多
之後我們就像操練式地默背逃生方法 在黑暗的水中游出車外

而另外一邊 燒餅店老闆得知離開許久的弟弟的消息 憂愁與思念糾結在臉上卻落不下來
老闆娘哀傷地默默撫著他的背
我看到牆上 那張以前他們三人合照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始喘氣 眼眶瞬間潤了起來 彷彿這是件應該哭泣的事

我偶爾會做這樣的夢 好像發洩似的夢


也許是昨天的哈利波特 也許是昨天家聚講到的現實 也許是昨天晚上那杯馬丁尼
喝著喝著總覺得肝臟在哀嚎 叫著他要休息

改天來寫一下有關既視感的夢好了. 有點太科幻
這個夢只是稍微有點張力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