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小巨蛋滑冰

昨天跟小烈 香菇 小透一群跑去小巨蛋溜冰
跟他們出去玩的好處是 我不用想著要說什麼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好習慣 但是我想不至於要被說成是孤僻吧
依人而定 三四個人就可以讓談話之間沒有明顯的空隙了
而我又不喜歡搶話頭 這好像變成必然的結果

以前好像有溜過一會直排輪 但這會是冰刀 roller blades的原型
沒有roller 叫做ice skate
好像看過誰去溜過的感想跟建議
不過在進去之前完全沒想起來
總之在前滑冰社的小烈指導下開始起步了
冰刀很重 一開始相當不習慣 而我們一群新手也沒照建議租用全套配備
雖然危險但是也夠貴了 兩小時390其實還蠻噴的
再說那冰刀鞋就已經臭到不行 一開始竟然還缺號碼差點打算做別的行程...
溜冰場裡其實不會太冷 加件薄外套就很夠了
事實上溜起來之後我甚至覺得有些熱 不過似乎是我的問題...
所有運動的基礎似乎都蠻接近的 抓穩之後就順得很 只是熟不熟練的問題罷了
會熱應該是因為有時閃人或被撞時花太多力氣在站穩吧
雖然有摔到 不過都不怎麼痛 有即時放鬆滾倒站起

中途還觀賞了清理冰面的情形 其實就是重灑一層薄水讓它結平
剛結好的冰面比較滑 但是看得到溜過留下的痕跡 很有趣
有幾個高手很快速地在人群中亂流竄 也有幾個很認真地在中間圓圈練習花式
一個外國人 一個小女孩 一個金色阿伯 一個黑衣阿姨 一個緊身老兄
其中金色阿伯似乎是冰棍 (球棍=常在球場混的人種) 而外國人和那個似乎有外國血統的小女孩感覺上是教練跟選手

兩小時後溜完摘下冰刀鞋 腳反而有種去骨的感覺 又輕又軟
可能因為變輕的假象所以讓人想去吃些甜點
所以窩進麥當勞用了甜心卡 一人一杯後還決定移師海克茲
一包十元的薯條有種21世紀的味道 小烈覺得會膩 事實上是有些油
但是我相信他的炸魚和炸雞味道差不到哪裡去
只是店比較少 可是價錢其實跟一般速食店比起來稍貴一點而已
由於只點了薯條所以不知道其他東西的量 特調汽水很華麗 但也就是華麗而已 味道沒差多少


也許是這份薯條作祟 讓我從朝酒晚舞回來之後就沒停過的肚子更加受不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