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變形了的金剛--Transformers

今天跟code等人約了10:40在in89的數位版Transformers
人好不容易到齊進了去數位廳 雖然坐在最後一排 但還是夠看了
預告裡最令人期待的應該是這個吧
其實整部片看完之後我也沒什麼閒情去回顧其他好預告了

之前已經被告知過這部片耍帥 玩特效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優點
所以自然抱著看特效的心情去看著片
坦白說這整部片一路看下來都很爽快 直到結尾
Michael bay 你明明有辦法不要這樣的
你再沒有變形金鋼情結 對變形金鋼再有自己的看法 這部片看起再怎麼爽 都無法挽回這部片的結局
好 接下來要進入有雷警戒部分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打算追究這部片的大美國大地球主義
所以就暫時不跟你計較 晚點再說
最早的一段預告僅有短短十數秒 而且只有出現影子

那時我看了相當興奮 到處宣傳這部片正在孕育中
直到有正式形體出現在預告裡時 我第一次感到受挫
機械感太重 外露骨架太多 讓整個造型顯得很囉嗦
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喜好 並沒有影響我對這部片的興趣

今天正式見識時 一開始軍隊的鋪陳還有男主角純種美國青少年的舉動雖然是老橋段 但是配合得還不錯
用美式的說法就是 HAHAHA
說真的並沒有什麼好挑的 但是中途柯博文(optimus prime)對博派(autobot)的一番話 卻讓我突然對這部片的深度燃起了興趣
事後證明這個興趣根本不該燃起來的
而一次次的變形中間一場場拉鋸...不對 應該是保衛戰
其實放寬心去看爽快帥氣還真的很不錯

然而

之前提到的一個遺憾點--太囉唆的機械構造
某些動作會因為機械構造而有些過多的避震跟緩衝動作
雖然閃避子彈跟用砲口做後翻這些花招仍然很過癮
可是過肩摔軍隊格鬥殺法
卻因為糾纏的機械構造而讓帥氣度被削減很多

而最後這些高等生命體竟然可以在如此招搖地破壞之後隱藏在地球上
博派的也真是太不長進了
雖然表達得像是要有續集 可是能不能拜託你們生活得認真點
好歹也去抓一下沒趕盡殺絕的蠍子跟發射飲料的販賣機人吧
這樣的人類情懷就能被如此打動 太濫情了吧你們 果然是變形金剛中的異類 反動份子

呼...話說回來 能不在乎美式足球跑鋒跑得比機器生命體快 美國青少年鋼筋鐵骨 美國精神感動全宇宙
美國人拯救全世界這些要素(我想看慣美國片的人應該也已經可以無視了)
然後又能接受宇宙級的生命體被地球人收服當做寵物飼養 而且看完影片之後可以不顧一切的話
這部片的特效跟帥氣成份其實真的蠻值得一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