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黑暗騎士-Start from Recheal Dawes

這篇是比較隨意的描寫
但是卻因為一時興起 變成Recheal專刊了
當初我看完第一遍TDK時 其實是對於這個角色很火的
雖然我不是他名義老爸
可是我覺得這個角色在TDK裡變成有點陪襯了
我還蠻喜歡Maggie Gyllenhaal演的Recheal
但是劇本本身卻讓角色被削弱了
跟Batman Begins比其實是在所難免
你看我們的主角這次還不是安安靜靜的又被罵又被婊

好了 看完第二次之後 還是對他有一點不滿
不過不滿的這一點已經被一個有些戲劇經驗的朋友挑出來了
我當時還不滿到連他一起罵下去
話說了回來
Recheal的作為卻是挺有張力地表現出她自己的個性
還有她應該要襯出的Dent

===========================================

身為一個從高譚市黑暗期就敢隻身殺到黑幫酒吧的強者
她對於罪犯的態度依然毫不讓步
並且和合作夥伴Dent也彼此認同對方的實力
我想 比起對Bruce Wayne的情感 這種對等的關係
對於有相當自信與強悍部分的Recheal
是更符合她對自己期望的對象
同時從她與Dent的互動中會看到小鳥依人的一面
足見這位鐵娘子也有柔情的一面
從之後的互動其實也看得出她的心是放在Dent身上的
她們兩個彼此了解也熟悉彼此的生活
這份情感雖然沒有在Dent第一次求婚時了結
但是在Dent自稱Batman被抓走時有了個答案
而且也只有深知詳情卻用情太深的她才會因為這樣而激動

即使他是這段三角(?)戀情中真正比較陽光正向的人
她終究還只是個人 也想活也想愛也想要幸福
她對Bruce也曾有過幽微的希望
可是她太明白Bruce
犯罪率和父親的遺產可以處理得很好
曾經的痛苦和黑暗卻不是短時間的打擊犯罪可以彌補的
也因為這樣 她會想與態度陽光正面的Dent相處
她不是那麼強悍的人
她也希望有一天她不用隨身帶著電擊槍出門
見得到光的Dent有看不到的黑暗
檯面上響亮卻被她看得清楚的黑暗騎士
卻是她不敢承擔的沉重
她想看到光 卻跟Bruce一樣過於寄望Dent--Another human

雖然她會害怕小丑 在大樓上他仍然挺身而出
不管有沒有寄望 她卻一定知道Batman在場
Bruce也確確實實不顧一切地救他
不知道愛不愛 他卻一直示好
這個跟童年一樣脆弱的心靈令她一直難以拒絕

======================================
我所不滿的應該是那兩個吻
那讓Recheal的角色整個陷入Dent和Bruce中間
卻探不出個頭來
而且一樣的陷入了愛情使人白目的狀態

更遑論TDK跟BB的Recheal連接不上
======================================

Dent 另一個人類
他出場就帶著光環和所有人所期望的正義與美好
可是這恰巧是我最不中意他的一點
對於這種"角色"我反而最無法認同
也許之後還可以談一篇TDK的人與正義

簡單地說來 強大的信念就是最容易被使喚的破壞力
再高的塔 都有最重要的柱子

他是這部片著墨最多的角色之一
對於Batman的憧憬其實是他跟Recheal和Bruce最大的差異
他對於正義的狂信超脫體制外
這跟實際上在體制外想要割除雜草的Bruce是差異頗大的

他也是一個被逼到狗急跳牆而轉向自己無法掌握的一面的人
不是Joker 而是他自己的原動力 瘋狂的失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