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1/10補上班日

本來以為今天真的很多老師學生會請假不來的
結果清晨的9度變成一顆大太陽吹著北風

學校還是一樣甚至更加忙碌

期末了 該結算的差不多結了
接下來就是寒假忙著把個案紀錄寄給各校

今天也許適合來做一下典型生活韻律的紀錄
6:00起床
6:15早餐
通常這段空檔我是拿來看書 前陣子是看心統 最近在看契軻夫小說選
有種不知道該純欣賞不同文化還是欣賞文字之美的感覺
7:00導護
7:30簽到 開諮商中心大門
這段時間要等輔導處的老師到了才有辦法進去
現在我都會窩在諮商中心翻翻看輔導相關書籍
8:00正式上班 工作內容不定
諮商中心的業務
月初月底聯絡各校繳交輔導人員簽到表 統計時數及車馬費
註校輔導人員則要幫他們倒茶水找學生 基本上這些還頗輕鬆的
常會有諮商中心督導會議 要幫忙佈置場地 做會議記錄 照相 錄音
因為校長是個熱心的人 羅東國中是大校 也就常會有校際級的會議
或友善校園計畫的會議 簡單地說就是教育處長官跟各校代表都出席的高層會議
有些雜務等等就由我們學校的老師幫忙 說穿了固定的人手只有我上面的主任 一位老師跟我
輔導處業務
相對輕鬆不少 跟學生面談(目前四個 一週一小時/per)做紀錄(學校跟教育處各要一份 格式還不同XD)
接電話倒茶水等等工作當然要做 偶爾也會去幫幫特教組長的忙
此外就幫一些小忙 備份影碟等等的....(請低調)
其他業務
這個就雜了 除了站導護跟巡校園兩項是固定的
偶爾會被叫去幫忙傳檔案 搬東西
大致上不麻煩 都是些臨時的零工罷了

16:10站導護
16:40回來簽退(其實17:00才下班 但是在那之前總務處大概就會關了...)
17:00巡一下後門
坦白說我覺得站在那邊有點尷尬 所以會走來走去看
偶爾會看到小情侶調情 只好做個樣子叫他們早點回家
17:30我常常不會巡這麼久
沒有意外的話我會開始跑步
沒下雨通常在學校操場(一圈300 跑十圈) 偶爾會去新林場 羅運
可是因為都要騎一小段路 冬天有時會有點黑 嫌麻煩
18:00 找晚餐 購買日用品的時間
晚上就是在學校備勤 沒有特別的業務
以前就有做的重訓還是會做
平均23:00就寢 但是越來越晚了XD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我睡還蠻多的
吃東西大約是一餐40(早餐24 午餐便當40 晚餐盡量在一餐50以內)
洗澡也是有熱水的 HCG電熱水器
地方在某間廁所裡隔出來的洗澡間
有點困擾的是
放學後鐵門拉起來的樓梯間
會有強風流竄
洗完熱水澡後 或洗熱水澡時會覺得特別冷 還要走一段開放空間回寢室
但比起洗完澡要過300m才能回去的某位心理系學長好多了XD
好處是對低溫的清晨感受不會那麼痛苦

不過 如果不是早上阿婆會用操場練舞 在早上跑步還是對身體比較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