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昨天羅東下了大雨
大到令人打顫

洗完澡後我照例走到特教大樓丟衣服洗
走出鐵卷門時嗅到一股煙味拌著陣陣笑聲
是一群打鬧兼避雨的年輕人

常有這樣的事

昨晚雨點重得像腳步聲
水泊泊流竄在鐵門邊好像威脅著我要淹沒我的洞穴
鏗鏘鏗鏘的撞擊 走道微暈的燈光熄滅了

黑暗中的水聲中有什麼逐漸逼近身邊
雨水冰冷的觸感讓四肢發麻

不祥 有多少陰暗而窒息的晚上我都走過的路
今天晚上卻瀰漫著一股不祥

一回頭那群還對著我吹口哨的年輕人已經不見了
操場方向的走道上攤著一團黑色
映著微微的紅色光芒 和今天的雲一樣

特教大樓裡面偏濃的氣味
阻塞了鼻腔的神經
平衡器官膽怯了

不祥仍然貼在我背後
領著我前行

在雨中撐著傘走過車棚
一隻貓看見我

竟然沒命地竄入要命的雨勢

腳下的漣漪使影子擴散開
走廊的燈昏沉欲睡
或著我才是不祥
走進平和的黑夜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