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久違的冗言

很久沒有寫描寫感情的詩
也很久沒有把任何愁悵用紓發方式留存下來了

在許多人從中尋求認同的同時許多人從中發酵了痛苦
痛苦本身沒什麼 發酵呢?

如果要挑毛病是挑不完的
故做可憐 就算用再迂迴美麗的方式呈現 腐爛的嘔吐物就是嘔吐物
如果要換觀點也換不完的
痛苦就是無法忍受才會爆發出來 不同的立場再怎麼了解也不能感同身受

拿我自己的故事去指責別人的現況
究竟有沒有情理義可言

也許是壞習慣 我往往在某些時刻對自己行為比較壓抑
彷彿真的是逼不得已才對於別人糾成一團的心結冷言嘲諷
不論怎麼樣 習慣將外來意見努力咀嚼的我
即使不再需要 也會一邊懷疑著自己的動機一邊將諸多想法寫出來
畢竟沒有與外界互相傳達的功能的話 溝通就失去很基本的意義

我不願意對別人的愛情方式做評斷
充其量就是喜不喜歡 可是就跟自殺方式或是派對一樣 干擾到別人是過度自我的舉動
因為不願接受現實 不斷往他人領域侵犯 不是自認為受傷就可以自以為是地製造不悅

但就在這麼想的同時 我也一樣 其他人也一樣 總犯著一樣的錯誤
正因為是接近的關係 所以更會有自我認知與現實的差異
最常見的情況 都是部份符合造成的拉扯感吧
並不是因為全然厭惡而遠離 也不因為真正喜歡而接近

行為與情緒與認同上並沒有必定的關聯
當別人默默接受你的任性 並不表示承認你的行為是合情理的
也有人反利用這一點試圖挖他人價值觀的牆角 不論有沒有自覺 就像是林以正愛不釋手的拆情侶手段
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在小地方耍點賤也無妨 被看穿了就逃往另一群人也無妨
要把別人當白痴耍是自己的事 我也見過有這樣的人被反耍一頓後仍然惱羞成怒的
人與人相處不用太複雜 至少結果上不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