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微笑的天空

聽說昨天有一個喜憨兒似的笑臉掛在天空
我是沒有看到
以前大家都把喜憨當作貶義詞
可是我總習慣把呆跟憨都歸類在一種惹人喜歡的形容詞裡

天公疼憨人 大概是這樣吧

回到主題,天空沒有對我笑
上週心情複雜地回到台北
被狗帶去溜的晚上 我看見不夜城上方出現了夜空
傻在路中間,東區出現星空耶!
這是地球還是我們的宇宙迴光返照嗎?

回到宜蘭,晚上在半個校園來來回回
白天照得校樹翠綠欲滴的豔陽似乎只是個惡作劇
晚上偶爾浮起的氣流可以讓人抖到抽筋
我拎著洗衣籃走到特教大樓前時打了個冷顫,吐了口氣
抬起頭來 整個人管不得雙腳上水珠和冷風協力奪走我的體溫
我以為自己視力越來越差了
天空上的閃爍就像是是網膜撐不住操勞而破了洞

我眨了眨眼 想分泌些淚水
蠶絲般的星芒 我好像真的看到星座盤上連接著的線路

天空沒有微笑 但是星星閃爍的靜謐夜裡
有誰在身邊或在遠方能夠看著同樣的夜空同時想起
會有這麼溫馨的事嘛?

恬靜的夜裡 或許不該說恬靜 螽斯聲已經融入背景
我們像流星一樣走過的海岸
我們像老鷹一樣飛過的天蓋

不得地想起我們錯過的風景與故事
放下了 留著沙灘上的痕跡 慢慢沖刷海岸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