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的奴性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毛病
"對於群眾的反感導致缺席群眾運動"

個人覺得這是群眾運動者的宿命兼需要檢討的議題
但身為缺席者 我承認消極性不啻也是原因所在

或許挑釁一些 說奴性好了

接受訓練時如果給狗矛盾的命令會造成無所適從
注意到了嘛? "命令"
資訊大量沖刷下
剩下的訊息似乎只有obey me

社會大眾普遍教育不足(此指對於相關議題)
所以
訴求不明確不參與
要求太強烈不參與

對於這種模糊不明的活動
我對於強烈的行為倒是會有反感
什麼樣子的強烈?
直接把訴求列出來這種粗魯的表達方式就夠強烈了
當然這是我個人觀感
更多人認為太柔性的活動無法將訴求傳達出去
可是一直以來這樣強烈的要求 已經不符合大眾的胃口了
資訊不足以成為取決因素的情況下(也就是民智未開)
譁眾取寵就變成最高段的技術

軍中的嚴格要求紀律,可以將團體的效率維持到一定的水平
是最低的穩定效率 就像這種強烈要求的效果一樣
而主動積極的參與可以造就更高的穩定效率

一直以來群眾運動都是迫在眉睫時才能在媒體上吼叫
平常的時候民眾有在聽在看嘛?
這樣子跟衝著熱情投票可是相當程度的沒腦

要什麼時候 我們的政府和人民才懂得淡然幽默地接受改變?
即使世界上充滿著剝削與不平等
還是能夠處之泰然地慢慢改變
即使不能夠活著看到成果
即使永遠拿不回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