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First Surf

標題跟某日本女星的成名曲無關
大里日出-草領古道-福隆回憶-外澳補遺
隨便一段都可以寫出一篇隨想
不過我想要特別提的是衝浪

想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想到的衝浪
在外澳海邊太陽爬著龜山島上天
氣溫上揚 外澳海邊仍然有近二十個浪人在海上

我前一天就窩在hi-surfer裡頭問東問西
倒是狐狸(我的教練 小我兩三歲)反問了我一個蠻有趣的問題:
你為甚麼想學衝浪?

覺得很帥嘛?他追加問
是覺得好像很舒服.我回答

狐狸推了我第三次就順利站起來衝到岸邊
平衡的感覺並不難,要追上浪頭也沒有想像的累
如何和大海共處才是衝浪的根髓
怎麼樣看天候 如何判斷浪頭
還有把浪板在海浪間操縱得不至於翻覆
(平常一塊好好的板子漂在海上都沒在衝浪菜鳥肚子下面那麼容易被海浪打翻)
順著海的力量移動 而不與之硬衝
大海的溫柔跟波浪的恐怖
衝浪變成既悠閒又極限的運動
有人抓著短板在浪頭飛躍 也可以窩在長板上優雅地滑行

衝浪 是一種悠閒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