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今天來談酒經

我絕對不是因為多了一天假
朋友都在上學上班才這麼閒的
最近閱讀器加了很多愛酒人士的blog
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和知識

今天老媽發現昨晚剩的一點紅酒沒了
本來想找我說說的
後來想算了
但是我大概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們家體質可能不適合喝酒
這我早就知道了
那我為什麼還喝酒?

有人喝酒是為了社交
有人喝酒是為了暈醉
有人喝酒是為了壯膽
有人喝酒是為了澆愁

不過我喝酒只是因為覺得好喝
我也喜歡那種微醺感
可是大概體質致使
即使喝到平衡失調很想睡
我也不會失去神智
所以喝到太醉對我來說很不舒服
除了之前在喝到飽曾經貪小便宜喝混酒
混到酒單上可以點的都喝了一輪
回家還得自己催吐才舒服一點

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敢亂混酒了
可是酒膽還不錯 酒量也ok
於是開始學著怎麼樣好好地喝
而不是有酒就巴著喝

我覺得這是一種習享受
也是一種練習

怎麼樣把生活中的感受凝結成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