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Calon-Segur 2000

這次大姐跟大姐夫(我們都暱稱他外國人)回來結婚
姐夫帶了兩瓶酒回來給大家共賞
其中一瓶就是God's Drop中介紹過的Calon-Segur(e上有一撇)
姐夫跟我們講了這個酒莊的故事

當年同時擁有波爾多五大酒莊中
lCh. Lafite Rothschild

Ch. Latour
的主人Segur侯爵這樣說了:
我是用心在釀酒 雖然我擁有Lafite跟Latour 但是我的心永遠屬於這裡(Calon-Segur)
於是在酒標上畫了一顆心
也許是因為這樣這支酒被許多人當做是紀念愛情的酒
據說帶有巧克力的香甜氣味 常被拿來做情人節禮物

2000年份的RP評分是95+
在臺灣好像被炒上一瓶7000元的都有

我查到的基本比例是Merlot 25% Franc 10% Sauvignon 65%

我想我還是該用新世界的酒去補捉品種的差別
但在我淺薄的經驗中
這支酒的味道比較厚但沒有那麼撲鼻(算是陰性的?)
剛開瓶比較不易入口 酸澀味較強
久了之後則酸味比較明顯 並且帶有些甘味
光聞就聞得到薄荷香氣 還有一些酸漿果的氣味
我不確定吞下去後聞到的是不是巧克力那樣的堅果味
不論是不是對我來說那幾乎可以說是穿鑿附會程度的形容...
雖然我有聞到

這大概就是感性不足XD

另一隻小瓶的300ml是bottle shock的主角
Ch. Montelena
當年他們在盲飲大賽中勝出的是白酒
但是如今比較受歡迎的是紅酒喔

這一小支酒的香氣比Calon-Segur要來得顯著
甜味比較重 澀味較少
中醇度 口感還蠻滑順的
比較起來 Ch. Montelena比較大眾
而Calon-Segur 恐怕是需要較凝聚心神去品嚐的

另外 雖然號稱有巧克力香味
可是配巧克力並不會有驚為天人的感受
苦味巧克力會增添酒的甜味 可是其他口感會比較容易被蓋過.
喝到兩支名酒莊產品是很開心
不過更希望自己能夠喝出其中醍醐味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