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3 rush days in Florida Disney-1st day

急忙來到Orlando 第一天馬不停蹄就開始玩 衝到最後一天也是馬不停蹄
我的crocs就在許多同伴包圍下壽命減了半
而我的腳也磨裂出許多傷口
就在這個被稱為萬惡企業的遊樂園中

從下飛機後就充斥著迪士尼的暗示

連接送的shuttle bus都是!
他們真的很吃錢 雖然食物的價位不會比園外貴到哪去
紀念衫跟紀念品雖然貴了點 但還可以接受
最驚人的應該是氣氛
那種讓人不知不覺投入的氣氛 不知不覺想要抓著布偶照相 不知不覺要去排隊 甚至不知不覺就會笑起來的氣氛

一早入園就有滿滿一園子人 縱使比起日本的要大上許多 仍然顯得擁擠
也更有一個童話城的感覺
城內充滿和善的工作人員 也許不和善 但真的充斥著
或許有不少人會因為喜歡這裡的工作氣氛而來吧
雖然是家長痛恨 大多數的客人卻都帶著興奮之情來的

一開始跟著二姐去搭了Splash mountain 就是最常見的那種高處落下噴水木舟
事實證明氣氛的營造和包裝還是會影響感受的.
在平緩期和樂到白癡的布景跟開始往上爬那種陰暗感 迪士尼真是敢於兩者兼容
之後全身就濕透透了 我順勢要求六歲時搭得膽戰心驚的Big Thunder Mountain


(但是想想Thunder mountain這型反而是我比較愛的)
之後順序怎麼走的有些忘了
但是遊樂設施本身沒什麼更新
惹人注意的是小時候不太喜歡看的show那些的

迪士尼三山中最後一座 space mountain在二姐排了許久之後聽說故障了...
而且有人卡在裡面...
Buzz Lightyear's Space Ranger Spin是個射擊遊戲 玩家兩人一組 可以自行控制座車的旋轉 並各有一隻固定的光線槍 很有趣 不過分數不知道能幹什麼 而且速度不快 要刺激也只能自己虐待自己
轉到吐死

其他名產遊樂設施好像沒什麼去玩
只有兩項要特別提一下

Monsters, Inc. Laugh Floor
做得像脫口秀型式 而數的螢幕和即時(?)配音和動畫人物動作配合的之精確
雖然我英聽仍然不算很好 但是還是能笑得很爽
唯一讓我疑惑的就是它究竟是即時的還是預錄應對的..
應該是即時的 因為有跟現場小朋友的對話...小朋友應該不會當暗樁吧.

Mickey's PhilharMagic

4-D電影 就是除了3D還加上觸感的那種
這部相當驚人 驚人到我不知道講出來會不會讓它失去那種驚訝感
但是這是第一部4D電影分明沒有受力卻能讓我覺得像在飛行的
後來回想很決定性的角色在Disney著名的音樂
由於表演本身設定即是一場演奏會
在這裡美女與野獸 小美人魚 阿拉丁的音樂就像直接敲在心上一樣
留下暖暖的觸感
後來再和二姐看了第二次 仍然相當感動

由於神鬼奇航的熱門 設施跟商品也多了許多海盜味
在路上看到Jack Sparrow的臨時演員(當然不是Johhny)化了妝根本都一樣了
就連遊樂設施裡的布景也很像本人 再加上滑稽的動作

還是說這角色特性太強了呢

大致上玩過後 我和二姐直接轉進觀光模式
四處找布偶照相 參觀主角們的房子 甚至和米奇照到相(很難得的)
只可惜沒有和高飛米妮合照到
花車遊行請大家轉看picasa 帳號psywimac
城堡前的新表演也很不錯
很多角色因為妝很濃 所以看不出演員年紀 倒是不擔心小朋友幻想破滅
有點擔心的是 那些阿姨轉那麼用力裙子都飛起來了不會吃不消嗎
還是這是給需要帶小孩的媽媽們寄放爸爸的好地方....

夜晚的Disney又是另一個感覺
燈車遊行雖然很漂亮可是少了點什麼
我們看完之後本想退到比較好的位置
卻被人潮卡住 只能在城腳下仰望著城堡
正當二姐疑惑著一條牽在城堡高處的線是否是表演一部分時
Twinkle bell就沿著鋼索從九層樓高上滑降飛往遠處!
接著便開始閃亮但有些被擋到的煙火秀
煙火看完後 二姐深深表示
美國人做事就是沒有日本人細心細緻 但就是錢多
那最後煙火亂發真的挺過癮的
我突然想到 以前日本迪士尼的城堡是有tour的
而這邊有一間高級餐廳
可是頂端呢?


臨走時看到排隊人潮中充滿疲軟的人們 多半是抱著癱軟小孩的爸媽
我也覺得很累 Florida雖然有涼風 但烈陽也是很耗體力的
再加上幾乎沒有停過地走動 人滿為患又要排隊
我想來到迪士尼的代價真的很高
可是收獲也很多 當然不只有紀念品啦

回到旅館-迪士尼經營的Dolphin旅館 相當大 而且舒適 讓沙發睡久的我感到很滿意
在迪士尼介紹頻道上才看到
城堡的上端是灰姑娘的房間 算是這裡的總統套房吧我想

我本來以為迪士尼最精彩莫過於此了 沒想到接下來兩天一天天接著超越我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