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The Great Smoky Mountain

來到這邊才知道被安排了去跟大姐TSA(台灣學生會)的同學一起住在小木屋
美國這地方要去哪裡都要先開很久的車
我們約莫六點出發 一路在Zaxby停下來吃了炸雞後再上路
迷路一小陣子後到達目的地也已經第二天了...
路途上感覺到山區的霧氣瀰漫 以及美國山路的難開之處
高低起伏與髮夾彎不少 而且路燈稀少(簡單地說是沒有)
卻常有突如其來的會車
我大姐賽車手的天性至此表露無餘

小木屋是14人份的 三個king size的床 一個可以睡兩三人的閣樓
兩張沙發床 不過我們總共去了18還19個人
好在有人帶睡袋 有人帶氣墊床 有人睡在氣動球桌上
沒錯 那邊有撞球桌 氣動球桌還有桌上足球桌
真的是很豐富
一到那邊就被抓去玩激爆骰子樂 轉眼間就醜二 好在沒有慘死

也許能拼到出國唸書的人都有某種程度的獨立性格跟圓融
那邊的人給我感覺雖然各有不同 但是相處很融洽
雖然也許只是這種個性剛好讓她們都加入TSA也不一定...

由於集合完已經頗晚了 事實上入睡也已經是快日出前的事
不幸地我睡的位置面向東南東 不用起床也能欣賞日出
於是就早起地和二姐偷了大姐的車去晃
早晨歸早晨 山上歸山上 太陽一照什麼地方都熱了起來 車子裡或樹蔭下都一樣
聽說本來要去爬一塊大岩 這樣看來也會被晒得熱不著手
早餐由據說已訂婚的梅哥與重慶做 又據說他們會自己做北京烤鴨...
所以幾個簡單的煉乳烤土司和培根烘蛋自然輕輕鬆鬆

又因為吃完早餐已經近中午 所以馬上準備接著烤肉
在這種天氣下烤肉真是要命 山上蚊蟲又多
在烤肉組性起燒了個蟻窩後不久 似乎有大批飛蟻對我們的食物進行有點哀傷的復仇
我就負責幫忙端盤子和驅趕牠們 真的是會熱到暈的天氣
因為這樣的天氣 下午決定用坐車的方式繞國家公園的loop
似乎在設立之前就有些私人機構 所以總有些教堂什麼的路標插在這個圓上
而在長長車陣中我倒是沒有想到可以看見那麼多動物
火雞似乎是豢養的 還有小小的鹿群 公鹿帶著小鹿就這樣走在車道旁不遠
甚至還有傍晚出來悠閒散步的熊

晚上到了附近的觀光小鎮吃晚餐
碰巧有樂團演出 跟台灣樂團表演的不同之處應該在於
不會吵鬧 雖然很有存在感 卻不像台灣樂團像是在喧鬧那樣

這讓我想到東西文化下的某些差異
東方人往往是壓抑住個人情緒以符合團體秩序
西方秩序則是有什麼便發洩出來以使個人能夠心甘情願地做好工作
台灣的樂團表演就有點像壓抑過頭之後瘋過頭的感覺

這一天回到小木屋也已經十二點了
晚上又是一群女生聊得頗久 我則是喝了幾杯酒就坦蕩蕩睡到十點多
匆匆吃了早飯就出發去到一個小瀑布 大約兩公里的平路 根本不算是山徑
瀑布本身其實不算壯觀 頂多是形狀特別吧 再說人潮眾多 看不出什麼美景

走完也來不及去看夕陽了 找了個地方照團體照就散會
回程在台灣絕跡的Wendy's吃晚餐 這邊Wendy's根Chick-fil-A的廣告都很白痴
真的很好吃 是心理作用嗎
回家前去同車的維尼家裡看貓 喔真是很大球
跟小腳有不同物種的感覺
綿綿的很愛撒嬌的白貓 閉數又會鬧彆扭的小貓

真有趣
回到家前找外國人拿了筆電 回到家發現cable壞去 很乾脆地睡到第二天下午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