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美國文化

現在這裡已經是8/2的9:50
昨天同時見識到美國luxury和indifferent的部份
因為是美國 所以就讓我澇一下美語吧

早上陪KJ(大姐的男友)
到Emory的醫院去看診
美國的醫療費用算起來是台灣的近十倍
保險費用則是數字差不多一樣 但幣值不同
軟體部份不比較的話 硬體設備完全是不同階層的
大廳看來就像一座豪華旅館 典雅的木質牆 絨布地毯 候診室柔軟的座椅
跟台灣公共設施共有的冷感不同 微妙的空間展現的氣氛卻更能讓人放鬆
這種跟台灣的差別不只是因為費用上的差異 還有發展時間的影響
美國的藥局也不是台灣的規模可比

當然不只藥局
她們的商店跟食物份量也跟體型成正比
看完醫生被載到Atlantic Station 原本是火車站的樣子
美國西岸因為掏金跟開發而有許多鐵路 東岸則相對較少
雖然比起許多outlet價錢沒有特別便宜
但是店家的尺寸一樣遼闊 一間店裡的商品種類不說 能夠停下小飛機大小的空間可以做許多佈置
掛滿各種台灣不見得有的剪裁樣式的服裝 顏色也充滿許多台灣鮮見有人穿著的顏色
在美國當然對顏色的使用開放得多 但是在顏色款式的排列組合下產生的種類就足夠淹沒台灣一間hangten的程度下仍然能堆滿各種尺寸不只一件的量
但我倒是了解到 我穿的size在美國仍然算一般size 在本季商品中還是可能缺貨
(也可能是因為太小所以進的少)

其實在日本沒有什麼機會去逛服飾店 頂多賣T-shirt
但是在美國的好處是能看到更多款式變化
而在推開American Eagle用英文簡稱做的金屬門把後
吸引到目光的與其說是衣服的特色不如說是對於顏色搭配的靈感
她們的衣服本身就有其魅力所在 去掉我抵制A&F時產生的壞印象
我覺得AE還是比A&F有某種優勢

Atlantic station的中餐很滿足地填飽了我跟二姐
大碗的(半碗size就很大碗)沙拉跟Cajun pizza 親切的服務
很有美國感的一餐 就跟之後看電影時拿到那比我大腿還粗的大杯飲料一樣充滿美國味
那是什麼我還說不太上來 但跟一些觀光客比起來 美國人那種雜食文化下的共通性
似乎漸漸能抓到了
牛仔褲 鮮豔的襯衫 或過寬鬆過裸露的衣服什麼的 總之那就是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