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一點點夢

早上躺在沙發上
沒有冷風沒有寒意 只有一種看完恐怖片後的感覺貼在身上
我看完恐怖片不太常覺得害怕 只是會有種分不清虛實交界的感覺

就像今早這樣 彷彿有個小孩子站在身邊冷冷盯著我
或許也是因為對這類東西有某種奇異的偏見
所以我並不會特別在意他

但是漸漸出現一種被威脅感
或許是我其實很在意他會對我造成什麼威脅所以才感受到的
連帶著出現難以動彈(或說不敢動彈)的壓迫感
於是我開始做消極抵抗(也許某方面很積極)

也就是意志的對抗
對於活著的意念
我一直覺得如果鬼與靈是某種精神力的意念體
為什麼會因為多了個物質體就讓生人的靈體被削弱 消滅或取代
於是我看著他的臉孔和我的臉孔撕裂般地交錯變化
結局是很順我意地將它取代了

從小頗常遇到男女差異之類的問題
不知不覺地建立了一套不太健全的要求系統
舉例來說
難過到哭泣 有人會將男性的標準列得較高
可能的理由有男性應該要堅強 或是男性不夠感性什麼的
事實上每個人的標準也因每個人而易
人是相當不科學的

像這樣的情況好了 你會容許男生變愛哭 還是要求所有人都應該往心理更強韌的方向去生長呢

不過這套系統是相當不合人情也不夠完整的
所以我還在努力 掙扎痛苦得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