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華清園 民宿餐廳下午茶

週五下午擠了個空出來 正巧看見陽光灑過天邊
借了輛小100拎著小dc出去兜了一兜
想說之前有人邀我去華清園坐一坐 就趁這個好日子來去坐個一下午

從羅運後邊經過北成橋 路途上砂石車滿布塵土飛揚
看著路途中乾黃的河床 心裡有點感慨
但ㄧ過了葫蘆堵大橋後 風景開始轉為一整片青綠的田地
白鷺鷥佔據了田埂 進到員山鄉


從葫蘆堵大橋下來後陸續可以看到華清園的路牌
但是接近到一定程度 路牌便消失了XD
也因此我在田中央來回奔馳了好幾趟才找到另一側的路牌
正好順路看了員山這一帶許多特色民宿

跟那些主題式民宿比起來
華清園的風格很難歸類

一走進去是一大片架在水池上的木製露台
座位很多 讓人感覺比較像是度假中心
水池的一側種了很多各色花卉
佈置的方式比較像中式庭園
走入山水中的味道
走進餐廳裡又是一番不同的風味


今天中午只有我一個客人 老闆很爽朗地招呼我
這裡點餐是套餐式 我點最小份的日式和風套餐還是吃得很飽...
週二到週五還有商業午餐 適合食量比較小的人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炸蕃薯片(嗎?) 我一邊隨意四處看一邊不以為意地當零嘴吃 想不到越吃越順口 雖然是炸物但是油瀝得很乾淨 吃起來很爽口 份量也不少




第二道是沙拉 裝在杯子裏
可以看到紅綠深淺交錯的圖樣
海帶跟蕃茄丁不同的口感
加上清淡口味的醬汁
比開胃菜還要開胃

順便講到模糊的背景
餐廳兩側都開有很大片的窗 讓室內明亮許多
室內裝潢的用色很鮮明具對比 但不失穩重


接下來漸漸進入重點了
左邊那一盤似乎是炒紅鳳菜
家裡料理紅鳳菜不外乎麻油薑絲下去炒一炒
這裡則是灑上芝麻與蒜蓉 旁邊片上幾片柳丁
滑嫩又帶點軟脆口感
柳丁清爽的味道把嚥下紅鳳菜後黏滑的口感清除
右邊則是裝在三角形碗中的茶碗蒸
茶碗蒸一挖下去 橘紅的蝦卵就迸了出來
咬一口 蛤蠣的鮮甜味道就流進嘴裡 忍不住三口摒做兩口吞下肚裡了




下一道是炸魚片 搭著洋蔥和番茄
還有有可能是地瓜泥或洋芋泥的餡料(!?)

魚片沒有刺 捲著配料大口咬下去相當過癮!




這邊可以看到華清園餐廳挑高頗高 高處也有窗戶
使得高處不會顯得太過陰暗


另外左下角可以看到紅褐色的椅子

那是訂製的假鱷魚皮椅 質感很好
尤其最近正在研究皮件 看著看著有點沉迷了XD



粉肉養生盅

菇類和山藥搭上粉蒸肉份量十足
喝起來比較清淡
只有高湯本身引出來的甘甜味道
正好為了下一道主菜做準備



這道嫩煎牛小排很合我胃口
滿盤的肉片搭上炸蒜片與洋蔥 肉片稍薄 煎得粉裡透紅 口感相當不錯
加上醬油襯底的醬汁相當的下飯





Here comes the rice ball.
咬第一口後我就不顧一切地沾著醬吃了起來



旁邊的配菜灑了一些酸梅粉 味道更多了一些變化 還挺特別的










這是最後的甜品 巧克力冰淇淋搭上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有烤過的棉花糖...
但是巧克力冰淇淋還是蓋過蛋糕的味道
後來美麗的吧台小姐告訴我 因為冰淇淋是小美的XD
此外 旁邊的橘子有冷凍過的冰沙口感 咬下去有驚喜的感覺

飲料換成了可可 這邊的可可有四種選擇 我選的義大利可可味道比較濃厚

甜點吃巧克力 飲料又換可可差點被當作是可可重度依賴者

整體來講華清園的餐點風味很特別 雖然是和風套餐 但其實是個東西合璧式的餐點
我吃的套餐原價是300 雖然不算是天天吃得起的價位 偶爾來吃一次其實挺划算的
如果只是想找個好地方喝下午茶 這邊也很適合喜歡鄉間靜謐的人

吃完午飯之後我就開始跟吧台正妹小美搭訕XD(見右圖)


這天下午只有我一個客人
在看得到庭園的窗邊看書聽音樂相當愜意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牆上掛的是銘傳設計所的畢業生作品
宣傳的名片也設計得很有型
感覺比較像是畫廊的廣告DM不太像民宿餐廳的名片
這裡的建築設計也是老闆自己的作品 真是很令人佩服
現在看看 我覺得這裡也挺適合展出一些藝術作品的

華清園還有販售幸福果醬和自家烘培的豆子
我A到一包試喝品 明天來喝喝A_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