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危險心靈

侯文詠實在是一個奇材
字句不華卻結實到肉
故事架構往往從輕盈裡透出厚實的沉痛
危險心靈看得我心也要撕碎了

今天教了兩個學生 兩杯咖啡下肚之後回想起來
這段平實而露骨的指控竟然就像裡面所說的一樣
淡淡漂散在時間裡
又或著是真的平和的抗爭
就會經歷這份緩慢地令人想死的轉變
還有部分美好的過往在眼前碎裂

我們都怕我們所相信的是錯誤
在一句句寫下的編年史裡 不帶感情地記敘

這裡可以明顯看出我對隱字書的不公了吧
隔兩本書的激情可以消退如此快速
連我自己都深刻地感受到膚淺兩字寫在我頭上

到底到底想說什麼?


我也在迷惘 如果人生來就有優劣高下之分
那自然 或說神吧 標準顯然和人不一樣 或著他總把玩著我們
才使得那麼多遺憾在俗人之間暗淡

我們所做的 不是我們想說的
但是說了出來 你們卻不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