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沙塵 喀啦 暴

剛才我駝著背打字時 往左後方一抬頭
一條從頸根到顱頂的筋突然像被剝開一樣冷麻了起來
餘韻久久不絕 我還以為我要腦下出血了

昨天據稱是史上少見的劇烈沙塵暴
遮天蔽日加上鋒面 氣溫突地降到20度有找
一般老百姓也該知道某些災難會怎樣發生吧

除了不斷打噴涕和疑似感冒症狀的症狀
我也沒辦法對這場災難做些什麼
理想歸理想 可是人做不到那麼偉大的事 只能崇拜
所以我通常不崇拜存在的人 反之
即使只是皮毛般的形象 值得崇拜 就不用管那個形象屬於什麼人
周杰倫賺很多錢 即使他音樂沒長進 肖想拍電影也無妨

要是在自己身上找不到一絲形象的表徵 難怪會感到失落
能不能對這樣的自己做些改變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說可以
如果你決心想要 而那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可以改變)

反過來說 如果你什麼也不能做 那表示那件事對你而言是必然發生的
不論你怎麼做他的影響都必然存在 所以那於你本身而言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可以改變的事
(不能改變->不重要的事)

一定有人覺得我又在鬼扯
人生中就是有些你可以做 有些你不能做
偏偏能做的你不一定想做 想做的不一定能做
偏偏偏偏 不做了你既不知道能不能做也不確定想不想做 這才是人生啊

我的頭還在由裡痛到外 真要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