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阿信:請不要奪走他的翅膀

關於這篇文呢
就請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我沒看今年金曲獎
雖然看結果似乎有很多跟我同調的人
對於特定獎項感到很滿意

但回顧以往
這次金曲獎如果只是因為合我的意
就視為是公正的評判
未免也太過自大
終究只是一個噱頭

五月天與周杰倫
我對他們的看法
都是由熱愛轉為反對 進而進入平淡的排拒
也就是從買專輯轉為下載 進而進入下載都不載
這跟蘇打綠開始火紅後我不再買他們的歌一樣

有一段時間是為反而反的我
曾經將周杰倫視為遇見夜晚的伊卡洛斯
直到五月天在60週年演唱會讓我有些失落的演出
終於讓我產生:

不要再聽了

這樣的感觸
但卻就此不再刻意地反他們
小小的圈子裡還是充滿不認真聽音樂卻反周的人
沒有聽過就說五月天新專輯爛的人

五月天 周杰倫 我把他們看做是同一線的臺灣音樂人
就是臺灣的Beatles 和 king of Pop
就是底層音樂人必須打倒超越的目標

不論是已經進入精神超越肉體的衰老期之五月天
或是貪多甲爛卻資本主義成功的周杰倫
一個一黨獨大的音樂圈是貧弱無力的

我不認為周有演戲的天份
他所量產的音樂也不及世界上的奇才們
(相對地他的態度就像他常說的:挺屌的)
但是這樣的雞首卻佔了我們的鰲頭

我們的環境
只有這樣的層次而已
也許我們的市場只夠撐得起一個周杰倫
那周杰倫你還是出去吧
越遠越好

喔喔 我要澄清
不是周杰倫沒有水準
是我們的環境缺乏層次

我不花錢去五月天的演唱會
不買周杰倫的CD
也不用下載
因為我隨便走進哪間ktv都會聽得到

我認為
有人聽punk 有人聽pop 有人聽Techno
音樂戰國是應該有的面貌
也許周杰倫已經飛向世界

但是看不懂風的人
才會以為飛翔很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