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10305 鑰石濺雪 之 綿綿雪山百里長 高高山症是屏障

因為旅館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
我們就先載著滿車的行李到了keystone去了
垂直高度953m
海拔的底層2829m 最高峰3782m
友有三座山頭 Dercum Mt. 約3548m
North Peak(The Outpost) 約3354m
第三座山頭主要是高手在去的 The Outback(還沒吃過) 約3651m
為什麼山頭沒有到最高峰那麼高呢?
因為最高峰要換乘bob car上去 一趟5元

簡易滑雪路線(green line)19%
中等滑雪路線(blue line)32%
困難滑雪路線(black line)49%
據說跟其他地區的ski resort比起來 這裡的要稍為困難一些
大概是滑雪勝地的競爭方式吧...就好比夏威夷的North Shore最有名一樣.
報告完畢


三月多已經快要接近Keystone營業季的尾聲了
天氣又不會那麼冷 所以滿滿的是人
Lily跟Jeffrey在車旁準備裝備*
我跟香菇在票口拿了我們買的package中三天份的票
順便被送了個NatureValley
之後就去裝備出租處領裝備了
先前很猶豫要玩滑雪還是雪板的香菇在發現原價租金雪板比較高之後
也決意要玩滑雪板了
在此提醒各位 許多人的經驗分享與觀察顯示 滑雪對初學者還是比較友善些

幫我們挑選裝備的人花了點時間一邊把binding組上去 一邊問到我們想不想租安全帽
雖然有點猶豫之前才省下的錢 但還是租下去了
如果那時就知道我們會渡過怎樣的三天 當時就完全不會心疼那一點錢了

裝備拿好 我們把換下來的鞋子放在寄物櫃上方
會合之後拍了一張完璧之身的照片

Keystone有纜車由山下通往山頂 完全不需要乘坐Lift的技術
讓不會滑雪的人也有辦法上山看風景再坐下來 只有第三座山頭必須要下山換lift才能上去
在包廂一樣的Gondola裡坦白說一點都不令人害怕
車廂窗戶被磨得有些不清楚反而沒有那麼直接的面對高度差


山上的風景相當好 雪道跟樹林兩種顏色造成很大的對比
也因此相當難照 可以看到許多高手們都喜歡穿超亮眼的顏色
相較之下我的雪衣根本像素面的一樣
到了山頂的練習區 我們開始混在一堆小朋友中間練習
還有一條履帶把你送到練習區的高點

左邊的隧道就是履帶 還防風防雪呢 只是因為大多數初學者連履帶都不太會上
所以非常容易塞車.

Jeffrey跟Lily兩個人指導完一些基本後就先去享受一下初學路段Schoolmarm了
Schoolmarm是一條綠色幹道
這三天來我發生的精彩事大概都跟這脫不了關係
大抵上雪道的難易度和斜度與寬度相關
看過人家滑雪總是走Z字形吧 那樣可以用比較慢的速度下降
但是雪道狹窄的話這麼做的空間就會變小
也就是動作的容錯性會低很多

忘了是下午幾點來著
我們在山頂Summit House休息了一下

在滑的時候麻煩的
頂多是喘 熱 這種好像怪怪的感覺
滑雪時真的有可能讓你曬到出汗
但是一坐到屋子裡 疲勞感跟睏倦就會一股腦衝過來


稍事休息後 Jeffrey和Lily就準備帶我跟香菇走Schoolmarm下去了


剛才也說過這一條線是個新手路線
全線速度都慢 但是該陡的地方還是不會留手
中間也接了許多到藍線黑線的岔路
當然是不致於謎路 可是到交叉口時總會有點遲疑要往哪去
我還可以靠著剛學會的heel-side慢慢下去
在Jeffrey他們指路之下也比較敢加速
香菇...就不太妙了 從一開始的斜坡就翻了好幾圈
但是共通點是我們到平坦處時速度都不夠 得把板子卸下用走的

這樣跌跌走走也走了1/10的路程吧
Jeffrey跟Lily速度快已經先下去了
我跟香菇兩個還在慢慢掙扎
一邊滑我一邊回頭看香菇
盡量不拉太遠

第一天是周六 滑雪場開放到晚上八點
出發時天還亮著
可是事情發生時 大雪刮了起來
天色也已經染成靛黑色 燈光映在雪中又明亮又微小
香菇在這時滾著滾著滾到旁邊去吐了!!
這下不止有我 連旁邊一位大嬸都停下來問我她有沒事
我幫她拿著雪板 看著她吐了一輪之後又回去路邊吐了一輪
顏色是午餐的Burrito (說不定就此痛恨Burrito了)

於是我幫她扛著雪板 走到了約莫路程的1/4左右
還經過了一個緊急電話 想起Lily在另一個Resort被雪上摩托車救下來的故事
但是我們沒有提起那個話筒 而是走到跟另一條路的交口時打手機下去求救

香菇被一個帥氣地拖著雪橇劃破寒風而來的大姐給接走了
據說大姊沿著邊線精準地送她下山 速度快到她差點抓不住
大姐走的是稍微快一點又稍微抖一點的Silver Spoon.
也是我後來下山走的路線
但顯然這位大姐實在太盡責了 我把板子穿好之後人就不見蹤影了
於是我在逐漸暗沉加速的夜晚風雪中慢慢一路下山

還好夜間路線把跟藍線黑線的交叉口都封閉了
加上開放路線才有點燈
我不用花太多精神去看路標
可是因為速度放慢 在平緩的地方要再起步時反而摔得像小腦受損似的
但總之是活著到山下了 還比想像得要快一些

結果香菇到了山下似乎就活了
保險起見我還是幫她提著板子一起去領我們放在寄物櫃上的鞋子

"曾經"放在寄物櫃上的鞋子

因為他們很盡責地把櫃子上未付費的物品都清掉了
我本來就是穿著破著一個孔的球鞋想說爛了就換了所以也不是很在意
可是很在意的香菇還是跟工作人員問到了我們的鞋子

一切似乎都圓滿結束...
事實上一切才正要開始

搬著四塊滑雪板跟裝備到了旅館
我發現相機螢幕上出現了顯而易見的黑點而抱頭哀嚎
Jeffrey發現自己binding裝反了(我也用過卻沒發現)
不過跟另外兩位相比都是小事來著
Lily跟香菇兩個比較消受不了高山症的這一晚都幾乎沒進食
前者又累又睏 後者喝水都會吐

結果晚餐就我跟Jeffrey兩個大啖三明治 還包了一半走
回旅館後還去泡了高溫spa 感覺疲勞都消失了
睡覺時全身還熱呼呼的連被都不想蓋
直到第二天早上 我才發現這一夜我都沒能好眠
-失眠-也是高山症的症狀


下一回 明目張膽 觀光客大搖大擺遊後山 知難而退 初學者又翻又滾練腳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