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SXSW TAIWAN INDIE'S NIGHT

喔耶! 我從囂張城市Austin回來了
因為太囂張了 所以我這邊就不介紹了
直接切入主題

話說我正在Houston進入煎熬模式時
突然在Plurk上發現一個消息

Taiwan 也就是這個台灣
Indie 也就是這個印地
Bands 也就是這個樂團們
Are 也就是這個是
Coming .............

反正就是不熟朋友的派對 旺福 阿飛西雅 滅火器 踢肌背 ㄟ口
六個團要組一團來SXSW@Austin表演
觀光局新聞局甚麼的有贊助
大概想說一個晚上從八點到凌晨兩點
跳死妳們這些小兔崽子
是個屠殺愛音樂好青年的活動
呼應大學生應該好好念書的校長言論

因為是個週五晚 所以雖然是個車程3.5小時的Austin
還是很囂張的讓我沒辦法開我大姊的車去
有鑒於租車太貴 油價上漲
我本來還上ptt想 揪 團
       Carpool
結果講一講突然有人發現票價的問題
這... SXSW是可以聽到很爽的活動沒錯
可是很多臺灣鄉親只是去挺台灣團的啊
基於服務同胞的精神 我就寫信去問SXSW和表演場地Lamberts的經理

過程就不詳說了 只能透露Dan Flemming真是個好傢伙
聊到後來他竟然說要讓我報他名字進去
事後想寫封信感謝他之前他就先來信問候我了
各位Austin朋友請多去Lamberts!!

好了 最後我的計劃是
坐greyhound過去 用公車行動
晚上住高中同學James家
第二天再晃一晃搭Greyhound回家
接下來的意外我就平鋪直述過去
大家不要太在意

在Greyhound上
我被前面一直聽音樂搖頭晃腦的女生
後面一直大聲聊天咳嗽風會傳到我這的大嬸
還有右邊感覺有幾天沒洗澡的大鬍子年輕人(相信我 他算是我很激賞的乘客)
夾在窗戶邊一路晃到Austin 接近的時候風大到好像要翻車
到了之後James跟他名字像大俠的室友就開車來接我了
並且把我放在UTAustin附近 讓我逛逛後去排隊

到了Lamberts門口 已經有些人在排隊 只有我是一個人的
我晚到了點 時間稍過了7:00
人比我預期的少 有點開心卻又有點失望
四處張望一下
結果看到旺福(Jr.?)蹲在路邊

心情頓時大好XDDDD
這時候有個女生跑過來用英文問了一下這是不是在排..
我用英文回了對這是...
然後我們就發現對方都是台灣人了XD
這是新朋友CC

秉持著耀揚姐的指示

我ㄧ上去就找舞台往前走
孰料排在前面的人似乎都很寧靜祥和地找了位子坐下....

所以我也問了排在前頭的兩個小朋友 share了座位
他們是新朋友Kenny跟....Barbie XDDDD
雖然不是這樣不過暫且就讓我這樣稱呼吧XDD

隨著開演時間越來越近 人也越來越多
漸漸多到看不見舞台
慢慢漲到看不見舞台上的人

不過今夜很漫長 不需要那麼猴急
讓我們來介紹ㄧ下今晚的觀眾類型
像我一樣愛聽音樂來的當然就不用講
好像還有些因為愛台灣來的老華僑
以及業務出席的長官
有些外國朋友也在場 當時我其實比較擔心的是
要是他們被台灣朋友嚇跑了那這活動不就等於是勞軍了....
還好這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還有來泡妞的外國朋友呢!XD


okay
第一個團 不熟朋友的派對/不熟的朋友派對/不熟的朋友的派對
這個團是電音系的 之前只聽過名字沒有追去聽過表演
三臺Apple在上面乍看之下是代言團
不過我記得他們應該是四個人啊....
總之我看著看著有種熟悉感
(事後)查了才確定
有去的男團員是柯小藍
高中同班過一年的吉他社
後來還在挪威的森林遇過一次
不過我在遠處大叫他綽號是沒有反應
可能打死不想承認
他們這次來表演場次似乎頗多
看來是要擴大版圖了


第二個團 旺福(Jr.)
我在廁所前遇見小民時脫口而出的竟然是小馬(掩面)
但是他們的表演極其優秀 果然白爛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長髮PA大哥跟旁邊一位像場地工作人員的大叔笑得花枝亂顫
小民炒氣氛超強 推機bass還是超強
肚皮還是一樣在後面我看不到 這次的新發現應該是
瑪糜好可愛 當然還差宜寧一截啦~
在廁所前面(所有人逃走的必經之路)
揮手道別的樣子看起來超開心 上次這種道別大概是小草地碰到的棉花糖
也是啦 他們的表演應該是全晚六團中最能讓所有人同時笑的


第三個團 阿飛西雅
不行 我知道宜寧會嫌棄我
不過我不能不愛這個團的表演
之前也提過這邊音量通常都比台灣高個15%左右
所以阿飛西雅的音樂幾乎不是用耳朵聽
是用整個身體聽的

看到臺灣人紛紛掩著耳朵往後退
外國人越來越開心地往前走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阿飛西雅是今晚最具國際交流性的
因為後面的外國人這時順利搭訕到幾個台灣女生了XDDDDDD

反觀我跟阿飛西雅搭話想買CD
結果他們沒帶來賣...


第四團 滅火器
一樣很有自我意識
在台上高喊臺灣的獨立主張
不知道下面的官員有沒有嚇到醒過來
這時候臺灣人開始回流了
搭訕到臺灣女生的外國人不知道怎麼卡到我前面的位
然後就擋到我了.

不過中間並沒有什麼話 跟阿飛西雅差不多
只是大正還是會講英文的XDDD


第五團 TizzyBac
他們第二次來SXSW了 不過說真的這時我也有點累了
尤其阿飛西雅跟滅火器連兩團我都在前面轟炸自己
已經不再年少輕狂啦~
但是從後面可以感覺得出來Tizzybac也是很國際性的團
只是這時已經過12:00 很多人已經先離開休息了
剩下的應該都是真的愛音樂好青年
也就是政府想撲殺的對象
後面還有些外國人在自得其樂地舞動著
有些倚在吧台旁默默點著頭
我以後老了大概也是這樣吧...
這麼說來 Tizzybac和Echo中間MC都不講英文了....XD
應該就在此時玩太兇的外國人把臺灣女生新娘抱起來
結果女生踢到旁邊的人 他們就被兇了...(茶)


最後一團 ECHO
型男正妹老牌團
這時候留下來的大概都是臺灣人了
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死忠
不管本來有沒有聽過ECHO
在這裡精神都被整合成一塊了
所以結束後大家跟樂手幾乎是聊成一片
要照相的照相要買片的買片
要簽名的簽名...

然後這時候我就突然變得毫無物欲了....
有聽到音樂就好

你們看這論調多自以為是啊...
要是我狠一點應該從每個表演者的簽名都蒐集到了....
這表演場地實在太親暱啦

結果在CC大恩大德之下 我跟Kenny和Mike(正名)借她家客廳窩了一晚
說是一晚其實看完犀利人妻也五點多了....

剩下的Austin就另外再寫一篇吧
這次真的要多謝蘇菲(不是加拿大的 可是也在美洲西岸)
順便宣傳一下IODA
我也不知道宣傳什麼 但是這次他們也是主協辦單位之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