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0306 鑰石濺雪 - 青年登頂觀光猶腿痠 小兒昨日初學走藍線

第二天清晨才發現自己沒有睡好
姿勢不正確的痠痛滿滿地從手腳溢出來
早餐在旅館吃了一頓大飽
雖然昨天在spa池中被一個大叔建議一大早就出發(keystone 8:30開門)
但整頓一下到了停車場也約莫九點多了.

順道一提 昨天晚上我在它夾縫中求生存的那場風雪還沒停
雪又厚了好幾吋
不過在親切 和藹 人又好的阿公級工作人員介紹下
我們也得知今天有許多條路線被groom過
(也就是把雪犁得鬆一些 會好滑很多)

跟一對滑雪滑了三十幾年的老夫婦同車
倒推回去他們開始滑雪的年紀也不算小了
這把年紀還能一起享受雪地運動真是令人感動

這麼說來
River Run Village到售票處前有一位每天都在那邊笑臉迎人的阿嬤
位置不變 笑容一樣親切 偶爾清一下雪
感覺就像旁邊的一尊雕像一樣
在寒風裡迎接來往的遊客
也讓人想起來感動得要哭了似的


總之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預定是
到The Outpost觀光
新手組回Decrum Mt.練習
高手組去衝藍線

因為心疼相機 加上陰雪天以及我對於雪地拍照的挫折感
我沒有帶我心愛的GX200出門 卻也很難過沒有帶他出門
Outpost所看到的景色更天然
雖然仍然有一大部分是keystone的屬地

看著遠方還可望不可求的The outback
我跟香菇坐了一下就回Decrum 而Lily跟Jeffrey就下藍線去了

走之前我看了一下.
發現昨天還跟我們在新手區練習的小孩子skier
今天已經在爸媽帶領下到第二座山頭的藍線上了.....

在Learning Area我一邊把我的heel-side心得跟香菇分享一下
一邊試著練習我的toe-side
在被叫magic carpet的履帶上
一個教練跟我建議snowboarder要練習應該走Spring Dipper
是另一條比較陡的路線
Snowboard需要速度 但不像skier一樣拿著雪杖
斜坡上倒是沒有甚麼關係
要在平地加速得把binding鬆開用腳推
或是拼命跳 跳到像起乩一樣

沒錯 我就是這樣跳的
午餐時在The Outpost交換一下下午的計畫
Jeffrey照樣衝後面兩座山
我們則休息一陣子後
把還是有點弱的香菇送進纜車放下山
我跟Lily再次走Schoolmarm回地上

結果精神不太集中的我ㄧ開始就連翻了好幾個跟頭
雖然沒有受傷 但是也撞得暈頭向
就是此時開始慶幸有花了安全帽的錢...
後半段倒是極為順利地下山了
速度也不算慢 總算是能夠掌握到一些技巧了

縱使還有一點高山後遺症
今天晚上倒是全員都還有力氣下去泡了泡spa
買了隻烤雞吃 租了片dvd (Death at Funeral)

只不過全身肌肉酸得要死而已

下一回 鑰石濺雪最終回-翻天覆地 重心往後停不了 開花結果 右腳在前才開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