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鑰石濺雪 - 枝頭雛鳥心向天頭朝地 雪場粗人腳先踩心再動

累積了兩日的肌肉疲勞
加上不熟悉雪地的壓力
還有身邊高山症患者的慘況
連夜淺眠多夢
但是闔上眼後腦海中不斷複習著重心移動的方法和施力方式
第三天抱著身心不均的狀態上場了!

由於天氣大好
我試著把GX200帶出門

這就是那天的驚人好天氣

但也因為這樣的太陽
我在平地的新手區汗如雨下
外套太保暖了 但是破掉的手套還是一直在脫開的線頭上結冰
這就是晴天雪地的矛盾

Jeffrey送我們到這一側後自己上山去了
而我們在理論上應該很少人的週一早上也開心地玩了一陣子
捏到一些訣竅的我開始想要多試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偶爾就是會變成這樣


平地摔起來要比斜坡痛多了
因為速度不夠 如果前進路線上有其他人劃出來的雪堆就需要很小心維持平衡
試了幾次linkingturns 也練習了一下上下lift
等到香菇也有辦法脫離lift運轉區後
稍事休息

然後毫不留情地坐Peru Express(lift)上到A-51 Terrain Park的上方

值得一提的是這Lift可以在途中看到其中一部分
視野非常不錯 中途Lift還停在半空中 相當貼心(誤) 只不過那時候我們看不到公園...

A-51 Terrain Park
簡單地說就是特技公園
雪道上堆了許多跳臺等讓高手們恣意飛翔

當然也有飛不起來的
我就不提了

上到頂端拍了些紀念照後
我們很識趣地要走初學者路線下去了

香菇試著獨力完成剩下的Schoolmarm 而我跟Lily走另外一條線到一個上山頂的Lift
從最頂端再走一次Schoolmarm
想說這樣下來可能還碰得到香菇

再者
Schoolmarm上面有不少地方有好看的風景
趁著天氣好走最後一輪照個相也不錯


在山頭上Lily便放話說山腳下見
一副要把我遠遠拋在腦後的樣子

但這張已經不是在山頭了 是她仆了一回之後又被我趕上第n次時照的

結果我們下來後 一路到練習區都沒看到香菇



想說慢慢等 Lily累了在旁邊休息 我則繼續玩一下新手區的坡
結果無力的肌肉配上好高騖遠的心造成的就是
又跌翻了好幾圈

然而本日我展現出的才能則是
明明失去平衡往前翻了一圈卻能夠踩穩在坡道上持續往前滑
成功率大概有6成 4成則是死在地上難以翻身


後來找到香菇才知道
我們應該在半路就超前她了
不知道是被埋在雪堆裡還是怎樣的我們沒發現她

等到Jeffrey下來時我們也累得很
在黑線下面看高手們的英姿
換下裝備後覺得整個下半身輕得像肉不見了
卻酸得讓人無法忽略肌肉的存在

還掉裝備後才有一種寂寞感
就像衝浪時總捨不得離開板子

說到衝浪 也許我以前玩滑板跟衝浪對滑雪有點幫助吧
但是奇妙的是
當我用滑板和衝浪習慣的Regular style(右腳在後)
去滑滑雪板卻不如Goofy style(左腳在後)順...順腳
但這三者說穿了到最後都是左右互搏的

下次去衝浪來試試Goofy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