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大地震

九二一也已經過了十年多
早就有人講說十年一次大震是太平洋板塊西緣的常態
也有人提出人工大壩造成板塊受力不均甚麼的

那都無所謂了
地都震了 人都死了

有人講著要醉死以免逃難之狼狽
我不是靠形像吃飯的我不懂
不過有酒的話還是留給想活著的人喝吧

想想都無所謂了
有人要被資訊折磨至死
有人想要在資訊不完整下維持理性
也有人選擇自己的價值觀揚此棄彼
其實遠遠地看起來都一樣是末日的景色

不對
也許災難根本不影響細微的行為表現
就算意識到了 每個人還是照著自己平時的反應進行著
可能平時就急躁的人就是會急躁
可能平時很理性的人就是會維持理性
沒有甚麼宣導要冷靜的空間吧

所以我根本就很正常 很一般
我所期望著的不凡也很正常 很一般

不會因為突然有甚麼災變
壞人角色就變成英雄的

那都是劇
人生並不如戲
我們只是希望人生像戲 所以選擇性地寫了那些戲

人死不會復生 破壞不能修補
我家的狗不會活過來
衰弱的腦細胞也持續死亡


少說點風涼話 老實點面對自己
不然連一步都跨不出去

沒有留言: